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药罐也瘦身 全国首个药品包装物减量指南发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21 15:4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21日消息,近日,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市计量协会联合上海市医药质量协会组织编制的《药品包装物减量指南片剂和胶囊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将于9月30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该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限制药品过度包装”的技术空白,成为全国首个药品领域包装物减量相关团体标准。

  《药品包装物减量指南片剂和胶囊剂》以片剂和胶囊剂集采药为重点,从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材质选择、中包装、运输包装等方面都提出了相关规定,覆盖了药品生产、经营全产业链过度包装治理。

  在生产方面,标准明确指出,可考虑调整目前市场上大量使用的中包装形式,通过裹包膜、塑封带等形式替代传统纸盒,实现包装物减量。

  在运输方面,标准明确指出,可选择符合冷藏、常温等各种储存环境需求的纸箱,代替传统纸箱型号规格“一刀切”包装方式,以更科学、合理、节约的方式进行药品运输。

  标准对药品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提出了明确要求,如包装层数宜小于等于三层、包装空隙率随着药品含量不同有相应限定要求等。该标准响应了市民百姓尤其是慢性病患者对于减少药品不必要包装的呼声,避免了家中药罐头“堆积如山”场景的出现,实现了包装层数的减少、包装盒的瘦身、每板药粒“变多”等等改变,更是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生动实践。

 
 
 
推荐阅读
 
四川腊肠腊肉牛肉干成为网络热搜词 柑橘是最爱
华夏保险眉山中支公司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超越阿尔法折叠 人工智能自己定制新蛋白质
宜宾翠屏应急管理局勇当先锋 牢守战疫安全线
 
· 二十四小时到账 京东快递推出全额保
· 原创音乐剧殷红木棉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 全球人工智能峰会在利雅得闭幕
· 首届京东农特产购物节迎来三大升级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