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我国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临床诊疗指南发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4 14:3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国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临床诊疗指南(2022年)——基于循证医学修订》日前发布。多位医学专家表示,新版指南更贴近中国患者的需求,有望进一步推动患者规范化诊疗。

  据介绍,新版指南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眼底病专业委员会、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制定。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教授黎晓新在新版指南发布会上表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其诊、治、防关乎国民健康事业发展。

  “很多人视力不好,就以为自己是白内障,等到什么都看不见了才选择就医,最终确诊为糖网病等眼底病。但因错过治疗的关键窗口期,导致不可逆转的致盲结果。”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教授许迅在会上说。

  医学专家注意到,距离上一版糖网病诊疗指南发布已有多年,在此期间,糖网病的评估技术、治疗药物等都有了飞速发展。如今发布新版指南,将更好推动提升规范化诊疗与管理水平。

  据知,新版糖网病诊疗指南纳入了近年来中国在新药研制、临床研究、新药评价、诊断设备等方面的成果,将更贴近中国患者的临床实践需求。例如,国产创新生物药康柏西普就被纳入到新版指南之中。

  许迅说,经过多轮讨论沟通、证据筛选评估,新版指南最终聚焦十余个重要临床问题的分析解决,以期助力规范预防、筛查、转诊、干预、全身管理、患者教育等工作。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陆方注意到,相较于此前版本,新版指南至少有九大方面的更新。特别是从筛查、诊断、评估到治疗,新版指南更强调规范化管理对患者获益的重要性。

  与会专家还表示,将通过学术巡讲、学术会议等形式,积极推进新版指南的执行和落实,让更多医生学以致用、造福患者。同时,他们将围绕新版指南开展面向患者和大众的宣讲活动。

 
 
 
推荐阅读
 
新型电子绷带加快愈合并主动监测伤口
全国业余乒乓球高手蓉城争夺最高荣誉
万豪国际中国区酒店斩获福布斯旅游指南星誉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中国国家级绿色工厂
 
· 成都蒲江樱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 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盛大开幕
· 新型解码芯片创数据传输能效纪录
· 国内长租公寓市场迈入快速成长期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