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成都疾控发布节后返岗健康提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04 16:46:39】 【来源:成都日报】

  愉快的“五一”假期已经结束,今日起,大家又重新回到岗位或学校继续工作和学习。返岗或复学后,大家是否出现日夜颠倒、疲倦异常、消化不良、食欲减退、情绪低落等“节后综合症”?对此,成都市疾控中心发布了一份“节后返岗健康提示”,帮助大家尽快调整身体和心理,以健康的状态重新投入工作和学习。

  首先,要调整健康的生活习惯。改善睡眠作息。尽量坚持规律的作息时间;睡前不喝咖啡和浓茶;营造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调整饮食。三餐规律,早餐选择易消化的食物;饮食清淡,在蛋白质足够的情况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返岗时还要记得关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积极做好自我监测。首先要做好症状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还要做好体温监测,体温是反映身体是否发生炎症最直观指标之一,人体正常体温范围在36.5℃-37℃之间,超过37.3℃即为低热,当出现持续高热,需引起重视。同时还要注意心率,心率是反映人体生命体征的基础指标,成人正常静息心率为60-100次/分,如果静息心率持续增快(100次/分)超过3天,需引起重视。

 
 
 
推荐阅读
 
科学家让芯片上长出原子级薄晶体管
最美运动舞进商圈 世界体育舞蹈节发出回归信号
省普通本科高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委会召开
这个五一长假 到白鹿音乐小镇享受国乐盛宴
 
· 客流峰值超春运 五一四川出行数据创新高
· 恒星鲸吞行星全过程首度曝光
·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网络推荐官开始报名
· 纳米粒子揭开微小世界面纱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