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中医药职称评价体系增设技师类别职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12 10:25:1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2日讯 为切实破解难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出台《四川省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和《四川省基层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以下简称《条件》),在中医药职称改革工作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

  《条件》明确了全省中医药高级职称评审的适用范围、职称类别、评审方式、业绩贡献等内容,优化完善了中医药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和评价标准,进一步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更加科学评价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

  《条件》提出,强化分层分类评价导向。中医药高级职称划分为全省统一的高级职称和基层高级职称两个层次。增设技师类别职称,畅通了中医康复治疗技术、推拿技术人员职称晋升渠道,建成了包括医、药、护、技四类人员,涵盖27个评审专业的中医药职称评价体系,分类细化评价标准,评价内容各有侧重。新增中医药健康管理、中医康复治疗技术2个评审专业,进一步激励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精进专业技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条件》提出,突出中医药特色,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鼓励西医人员学习中医知识,拓宽“西学中”人员职称晋升渠道,将“西学中”人员纳入中医药职称评审范围,取得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颁发的西医人员学习中医知识结业证书的非中医类别医师,可申报中西医结合高级职称。同时提出晋升高一级职称的人员须完成跟师学习或进修学习,并在答辩题库中强化了中医四大经典内容。

  此外,《条件》还重点从“医德医风作为评价的首要条件”“坚持以医为本,把临床指标作为重要评价标准”“破除‘四唯’倾向,实行成果代表作制度”“鼓励扎根基层,对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给予政策倾斜”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完善。(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获评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球第一个中红外波长超级反射镜问世
 
· 化学家创造出彩虹色有机分子
·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