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专家提醒佩戴隐形眼镜时应避免游泳戏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7-21 17:3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伏天酷暑中,在热辣的天气里游泳戏水可谓盛夏最舒服的运动方式之一。可是,有些人在游泳后会出现眼睛红、痒、刺痛、畏光流泪、分泌物增多等情况,这是怎么回事?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主治医师杨帆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这些症状有可能是由于眼睛接触到了被细菌或病毒等不洁物质污染的池水而导致的感染性角结膜炎,也有可能是池水里添加的消毒剂等对眼部造成了刺激而导致的过敏性结膜炎。

  有些民众常常会在门诊或者是药房配些抗生素眼药水,用来预防游泳后结膜炎的发生,那么有必要预防性用药吗?对此,杨帆医生指出,对于正规的游泳健身场所来说,保持水质是重要的一环,在这种环境下游泳一般来说是安全的,但还是建议佩戴密封性良好的泳镜来减少眼部与池水的接触。这位专家表示,如果本身是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可以考虑在游泳后点抗过敏的眼药水或人工泪液进行清洁、治疗。如果是感染性角结膜炎的患者,则建议避免游泳,等疾病治愈后再继续,既能保护自己,又能保护他人。

  杨帆医生特别强调,长期佩戴“角膜接触镜(俗称:隐形眼镜)”人群要格外注意与游泳相关的眼部疾病,在佩戴隐形眼睛时避免洗澡、游泳、戏水。这位专家解释,这是因为佩戴隐形眼镜后,脆弱的眼表环境在接触不清洁的水时,会大大增加感染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自然水域中存在着一种棘阿米巴原虫,研究表明,这种寄生虫的感染与佩戴角膜接触镜有较强关联,如果不慎感染这种寄生虫,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失明等一系列不良后果。

 
 
 
推荐阅读
 
吴易昺宣布将加盟美高梅澳门网球名人赛
全力服务抗旱保收 南充人保财险多措并举
全球难度最高级别万米深井在四川开钻
重点城市办公楼市场承压 下半年有望修复
 
· 大韩航空重启首尔至长沙武汉威海航
· 成都蒲江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 成都大运会火炬在西华大学成功传递
· 成都大运会上的自动驾驶巴士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