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印发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21 20:32:0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省中医药知识产权工作实际,联合印发《四川省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将通过实施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当前四川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问题和难点,促进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提高我省中医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医药产业链种植、养殖、炮制、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参与主体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保护创新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加强中医药品牌培育和保护,强化中医药传统知识挖掘保护利用,完善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为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方案》提出,从加强中医药上游、中游、下游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提升中医药领域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能力等五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中医药上游(种养殖)知识产权保护。立足我省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和独特的地理优势,加强对道地药材的地理标志保护;加强对中药品种的知识产权保护,提高中药产品质量。

  二是加强中医药中游(加工生产)知识产权保护。加快中医药高价值专利获权,促进中医药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加强中医药商业秘密保护。

  三是加强中医药下游(商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中医药品牌商标注册监管,推进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

  四是加强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支持中医药创新主体依法维权,建立中医药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机制,支持中医药企业加强海外知识产权布局。

  五是提升中医药领域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能力。加强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强化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专业服务。

  《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条件保障,加大宣传引导,提升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我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吴伟)

 
 
 
推荐阅读
 
四川印发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彭州锻造红色警队
华夏保险资阳中支开展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
四川三大球城市联赛新赛季号角正式吹响
 
· 环雅安自行车赛首站雨城鸣枪
· 没有超透镜的超透镜研发成功
· 税惠有温度 成都税务助残惠民生
· 四川省博物馆总数位居全国第六名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