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西班牙研究人员找到了导致晕车的脑细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27 14:4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项在老鼠身上进行的新研究可能解开了困扰部分人许久的谜团——晕动病。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弄清楚大脑中的哪些细胞会误解内耳、眼睛和腿部的感觉信号,从而导致令人痛苦的晕动病。研究结果表明,晕动病可能是由前庭系统中的神经元引起的。

  为了解更多信息,研究人员检查了小鼠前庭系统的脑细胞,重点关注先前被证明在平衡中发挥作用的一组特定神经元。研究人员利用一种用光开关细胞的技术,激活了7只小鼠体内的这些神经元。他们评估了小鼠是否在笼子里吃得少、走动少,这些是晕车症状的指标。

  研究人员介绍说,在此次实验中,毫无防备的小鼠被放入塑料管中,绑在旋转器上,然后被送去“兜风”。半小时后,这些小鼠的移动距离是其他5只没有激活神经元的小鼠的三分之一。神经元被激活后,小鼠吃的食物也减少了。

  研究表明,灭活一组表达VGLUT2蛋白质的前庭神经元可预防动物因旋转引起的晕动病。打开这些相同的神经元会在不旋转的情况下引发小鼠类似晕动病的行为。研究还发现,在那些表达VGLUT2的神经元中,产生CCK-A受体的细胞是实验中大多数晕动病行为的原因。他们还绘制了这些神经元的回路图,发现CCK-A神经元向大脑的臂旁核发送密集投射,臂旁核已知功能包括调节食欲抑制、体温和嗜睡。在小鼠旋转之前阻断CCK-A受体可缓解一些晕动病的症状。

 
 
 
推荐阅读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全国博士生论坛在蓉举行
飞锐蒙古车队勇夺环雅安自行车赛荥经段冠军
成都首个科幻主题公园等你来打卡
李漠与周雨彤再次携手 打造家庭暖喜新剧
 
· 成都税务推进一体化 唱好税收双城记
· 四川卧龙公布雪豹种群规模
· 环雅安自行车赛天全赛段圆满完赛
· 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定于下月开跑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