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飞锐蒙古车队勇夺环雅安自行车赛荥经段冠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27 14:28:4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雅安10月27日讯 10月27日,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荥经赛段在当地清风雅雨间拉开帷幕。自行车手们从这里出发,开启寻访“千年严道·清雅荥经”厚重历史与多民族文化融合之旅,并争夺荥经段冠军头衔。

  当天,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诚,中共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熹等出席了开赛仪式。

  牛背山下,公路赛道上演激情与速度

  随着2023环雅安自行车赛进入第七天,运动员们多多少少都有些疲累。但有着“天然氧吧”之称的荥经赛段没有让大家失望,其达到80.3%的森林覆盖率位居四川省之首。在这里,参赛运动员不仅可以在赛道上充分感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挑战,更能投身自然、拥抱绿色,切身体验“人融景、景成画、人景相融”的惬意和乐趣。

  荥经赛段以城市绕圈赛为主,总里程为80公里,选手们需要在单圈8公里的赛道绕行十圈。起点为石材路二段,途经荥兴路、荥河路、青华街等路段,最终回到石材路完成绕圈。

  经过激烈角逐,在沿途观赛群众们热情的呐喊声中,来自飞锐蒙古车队的Erdenebat Bilgguunnjargal以一骑绝尘的姿态拿下了赛段冠军。来自WFC职业自行车队的李晋和兔跳体育NMTA的Nicolas Marini紧随其后,分获第二三名。此外,象征着累计排名第一的熊猫衫由晟亦成都CCN车队的ANDREI STEPANOV获得,而象征着大中华最佳的红衫继续由来自中国KUNG洲际队的马泽全保留。

  清风雅雨间,荥经坚持融合发展之路

  资料显示,已有2300多年置县史的荥经县是人文始祖颛顼故里、西汉邓通铸钱旧地、中国非遗荥经砂器的原产地,更是南方丝绸之路重镇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

  被大自然厚爱的荥经,造就了牛背山的风华绝伦:这里有日出、云海、夕阳、佛光、星空、日照金山、高山杜鹃七大奇观,其中尤以云海为最。“牛背归来不看云”是对它最高的赞美,《国家地理》杂志更是以“360°全方位亚洲最美观景平台”的赞誉之词表达对它的厚爱。

  不仅如此,荥经还有以森林植物多样性和水景为主的生态型景区——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莽莽林海,溪瀑众多,春赏百花,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戏瑞雪。参赛观赛之余,荥经一定会让你在金色之秋收获很多意外与惊喜!

  对此荥经当地工作人员介绍说,“如今荥经正锚定建设‘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两大目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此次比赛将努力为广大运动员营造一种‘回家比赛、享受比赛的氛围’,让所有来宾都能沉浸在古今之间,感受历史,憧憬未来。”

  一流赛事落地,引爆当地全民健身热情

  近年来,荥经县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放在重要位置,随着城乡体育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更是在荥经这片土地上蓬勃发展。荥经县依托着自身的生态优势,先后举办了龙苍沟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大相岭茶马古道徒步越野等赛事活动,其中龙苍沟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已经在荥经举办了三届,成为独具荥经特色的知名森林IP赛事,吸引了国内不少马拉松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

  随着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荥经落地进入第四个年头,赛事也为荥经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群众体育道路走实走长久提供了强大动力。“出门就能看大赛,这是作为荥经人的骄傲,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比赛在这座清风雅雨间的美丽城市举行。”荥经市民李先生自豪地说道。

  据了解,当前荥经县正以“骑遍四川”品牌赛事为抓手,着力提升基础设施、配套硬件、办赛水平,为承办更多大型体育赛事积累经验。通过“体育+旅游”新思路,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的创建。(蒋亮)

 
 
 
推荐阅读
 
飞锐蒙古车队勇夺环雅安自行车赛荥经段冠军
成都首个科幻主题公园等你来打卡
李漠与周雨彤再次携手 打造家庭暖喜新剧
奇幻爱情剧一念花开上映 方逸伦黄日莹主演
 
· 成都税务推进一体化 唱好税收双城记
· 四川卧龙公布雪豹种群规模
· 环雅安自行车赛天全赛段圆满完赛
· 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定于下月开跑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