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成华国投奋力谱写国资运营平台新篇章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07 15:04: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7日讯 7月5日成都成华国资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成华国投公司党委作为“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担当担责、主动作为,加快“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631”重点项目建设,为成都成华区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党建引领,打造市井生活精品工程

  沿着成都市区一环路一路由东向北而行,在全长4.1公里的一环路成华段,玉双路、双林路、新鸿路、建设路……这些沉淀了市井记忆的地标经过一年多的功能改造、风貌改造、景观建设和产业植入,正焕发着蜀都味、国际范的公园城市生活魅力。

  走进位于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建设路附近的“宏明记忆”展厅,一面鲜艳的党旗映入眼帘,上面的入党誓词和党徽格外引人注目。基地管理人员拿出一台平板电脑,对着图案一扫,屏幕上便开始播放一段关于“井冈山精神”的介绍视频。

  这是成华国投公司党委与宏明电子公司党组织联合打造的“宏明记忆”党性教育基地。如今,这里引入AR、VR等新兴技术手段,升级为沉浸式、可互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空间,直观立体地展现成都宏明电子六十二年来的风雨历程,吸引了不少企业、市民前来参观体验,已经成为成都一处新的网红“打卡点”。

  成华国投公司是成华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主体、国资运营的重要平台。2020年以来,成华国投公司党组织紧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实施“党建联建、共创共享”工作法,以党建引领、清廉护航有力促进了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爱成都·迎大运”城市空间品质提升。从2020年9月开始,成华国投公司联动一环路成华段沿线党组织,在126天时间里联合作战、多线出战、日夜奋战,在建党100周年前夕打造了“宏明记忆陈列馆”党性教育基地、科大智创谷等一批精品工程,奋力谱写国资运营平台新篇章。

  宏明记忆,开启党建教育新基地

  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展现了宏明电子几十年的发展变迁。该公司前身为“国营第七一五厂”,是国家“一五时期”由苏联援建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的西南无线电器材厂(宏明电子的前身),曾参与载人航天工程等众多国家重点项目,被誉为国企改革和电子元器件发展的“活化石”。

  经过系列改造和建设,该阵地将原10余平方米的展示室拓展为300余平方米的陈列馆,通过入党宣誓区、图片展示区、物品展示区、AR互动区、党员活动室等5大功能区域,展示图片200余张,陈设生产生活老设备、老物件、老产品300余件,打造沉浸式、可互动党史学习教育空间。通过双方“国资系统党委+国资运营平台”的参与模式,共同打造的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建成为红色教育“样板间”、三线精神“纪念馆”、党建品牌“示范地”。

  现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两点至五点对市民免费开放,最近已有不少单位、企业联系到此开展党建活动。

  党建联建,高效协同推动项目建设

  从去年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建设启动以来,成华国投公司将党建引领做实到具体工作中,组织党员干部倒排进度、正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一环路市井生活圈项目建设。

  为此,成华国投党组织与沿线3个街道党工委、23个国家和省市级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立了工作机制、开展了党建联建,做到“项目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据了解,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建设具有沿线楼栋多、居民覆盖广特点,同时正值地铁、道路施工与立面整治同步推进,成华国投注重与沿线党组织密切沟通协调,通过整合双方党建工作力量高效率推进一环路沿线点位整治。

  其中,针对地铁施工环境围挡多、道路施工交叉作业几率大、道路未清理等阻碍,成华国投会同成都市国有企业项目部党组织,采取“插缝式、补链式”施工组织方法,攻克前锋路等3个地铁站点施工堵点。

  此外,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科创产业优势、一环路市井生活圈资源,成华国投公司将党建联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打造“科大智创谷”。

  尤其是针对一环路电子科大信息产业大厦配套服务不足、消费业态滞后现状,成华国投联合电子科大建立“校地携手、共建共享”机制,在电子信息产业大厦设立政务服务、产业服务、园区党建为一体的“蓝色引擎·智享政务服务中心”,在银杏苑优化配套载体形象、引入创新服务资源,依托“两个配套支撑、六大服务平台”,优化重构公共服务体系和社区商业空间布局。

  清廉护航,高筑国企风控“防火墙”

  在一环路生活圈成华段建设期间,对于成华国投党组织来说,除了打造出一个精品工程之外,更重要是是扩展了党员队伍:3名同志由入党积极分子确认为发展对象,1名同志由预备党员成为正式党员,4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建设期间,公司全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干部职工克服天气严寒困难,连续30天平时周末、白天黑夜不休息,深入施工一线抢抓进度、跟班作业。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推动力。”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

  成华国投负责人表示,在项目建设中,公司着力于夯实组织建设,按照全区“清廉国企”建设部署,围绕“共建促廉”“项目常态体检”“廉课堂”三大体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此,成华国投主要从领导班子建设,综合运用标本兼治手段,从强化现场管理、规范运行、思想浸润、作风建设等方面着手,在组织体系、思想体系建设一道“清廉国企”防火墙,提升企业“免疫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获评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球第一个中红外波长超级反射镜问世
 
· 化学家创造出彩虹色有机分子
·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