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成都新南社区开展助残义卖献爱心活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01 20:03:4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1日讯 “纯手工制作的蛋黄酥,爱心义卖扶残助困啊!”随着大家的高声叫卖,许多小朋友由家人陪着围了上来。孩子们挑选完购买的烘焙食品后,纷纷将善款投入爱心捐款箱内……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爱,促进残疾人就业,推进新南社区残疾人就业项目,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进一步锻炼他们的思维想象力和动手、动脑能力,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7月1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南社区携手成都市天府新区爱惜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牛区电商直播产业基地、中际集团在新南社区四期中庭开展了“助残庆七一,义卖传爱心”活动。

  助残义卖献爱心,社区群众纷纷慷慨解囊

  当天下午,在新南社区四期活动中庭里,志愿者带领着残疾人朋友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絮地进行蛋黄酥的制作。工作人员介绍说,一部分蛋黄酥用于爱心捐赠给残疾人党员,另一部分制作好并完成分装的蛋黄酥,将由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拿到社区中庭进行现场义卖,义卖所得款项也将全部用于帮助社区残疾人。

  在社区群众的积极支持下,上百个蛋黄酥和十余个手工纸巾盒不到一小时就出售一空。“参加过很多志愿者活动,但还是第一次参加残疾人烘焙义卖。这次活动我不仅体验到做烘焙的乐趣,义卖活动也能唤起大家关注残疾群体的意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志愿者何姐姐说道。

  当天,主办方还特意邀请到金牛区电商直播产业基地的志愿者到场进行直播。直播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介绍情况,有人负责解答网友的问题,还有人为主播传递刚刚上架的物品……整个直播活动井然有序,成效显著。

  把关怀落到实处,志愿者与残疾人党员心贴心交流

  “今天的手工义卖活动,不仅是为了向社会大众展示残疾人朋友的多才多艺,也是为了号召更多社会大众、志愿者关爱残障人士。”新南社区苏书记说,关爱残疾人不应只注意物质上的赞助,更应该在精神上给予其关爱,真正了解残疾人士的所需所想。

  为了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社区、社区组织及企业志愿者一行走进社区多家残疾人党员家里开展慰问活动。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与残疾人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思想、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残疾人士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身体情况等,耐心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残疾人士家中,志愿者送上亲手制作的爱心糕点、企业捐赠物资和节日祝福,鼓励大家努力克服困难,自立自强,树立信心。同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心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南社区苏书记表示,关爱活动不仅让残疾人学会手工技术,也让社会看到了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更为残疾人家庭带来和谐幸福的生活。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以“以手为生,聚爱新南”促进残疾人就业项目为抓手,提升残疾人就业成果,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真正传递进每一个残疾人的心中。(赵毅)

 
 
 
推荐阅读
 
成都新南社区开展助残义卖献爱心活动
四川省运会开赛 自贡跳水健儿屡创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西门子专家谈能源转型 需要直面五个事实
 
· 绵阳市举办青少年高中校园篮球联赛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应链发威
· 华夏保险成都管理本部表彰优秀党员
· 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实现提前封顶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