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蒲江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2 10:50: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12日讯 近年来,蒲江甘溪镇明月村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依托茶、竹特色产业基础,积极探索有效的发展模式,推动邛窑旧址与文创项目联姻,生态农业与文旅商贸融合,激发了农村发展新活力,走出了一条以文创产业发展为主导的乡村振兴之路,明月村于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村。大兴镇炉坪村紧紧围绕脱贫致富、持续发展的目标,积极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试点,实现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增收的和谐统一,于2015年获评全国文明村。

  8月11日,蒲江县委书记蒲发友一行先后来到明月村和炉坪村,详细了解两个全国文明村开展志愿服务、开设学习大讲堂、提升村容村貌、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仔细查找短板,全面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补漏洞、强弱项,切实完善制度机制,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着力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健身场地、十五分钟生活圈等基础设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要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加快打造最美村庄,引导群众履行房前屋后管理义务,积极为美化环境增花添彩,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要广泛宣传动员,党员干部带头作出示范,努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去年以来,蒲江县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速度,朝阳大道、鹤山北路、大北街、政府街、东街等片区房屋、道路整体改造提升工作已初见成效。

  蒲发友一行来到鹤山街道凤江街,对背街小巷区域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仔细察看。他强调,城市有机更新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城市有机更新、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融合开展,大力推进电线、网线等线缆入地入管,有效防范飞线充电和线缆缠绕等安全隐患,加快提升宜居宜业的城市品质;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探索点长、口长等工作机制,建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广大市民持续提升文明素质、遵守文明礼仪;要聚焦重点难点领域,大力提升建筑外立面形象,切实抓好农贸市场整治,扎实开展小区院落提升,严格规范车辆停放,多举措加强交通管理,严格落实沿街店铺门前三包制度,持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让老百姓感受到变化、见到效果,进一步增强宜创宜游的城市活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蒲江力量。(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获评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球第一个中红外波长超级反射镜问世
 
· 化学家创造出彩虹色有机分子
·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