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成都税务 一家不圆只为万家团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12 17:21: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2日讯 疫虐无情,税徽有爱。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这样一群人,佳节期间仍然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成都税务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就地下沉社区的四十名抗疫志愿者们,在中秋佳节期间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同全市广大抗疫力量并肩,踊跃参加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为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攻坚战贡献税务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彭蕾和田玲丽带队的十名志愿者,在中秋佳节这天一直坚守在锦江区东湖街道东怡社区和观音桥社区的七个点位,他们冲锋在前、扛责在肩,克服食宿、天气、通勤等困难因素,在老旧小区人员复杂,孤寡老人、残疾独居、合租密集等困难面前,始终秉承“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协助社区各点位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疏散聚集群众、督促居民执行防疫措施,五天来协助核酸检测两万余人,小区进出核查及登记八百余人,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为成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作出自已的努力。

  “把住小区防守这道关卡,就是守住疫情防控这道阵地。”杨家渝带队的九名志愿者,坚守在锦江区成龙路街道香樟社区的各个封控卡点。面对社会滞留人员返家数量增多,人员流动复杂这一严峻考验,他们逆流而行,迎难而上,在“战疫”过程中协助公安开展核查登记、维持秩序,耐心细致解释抗疫、防疫政策,劝返不符合规定进出门岗人员上百人次,文明劝导返回人员二十多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让更多的人能尽早团聚。

  “去抗疫一线,为群众们服好务。”由陈宝森带队的八名志愿者,奔赴锦江区书院街道福字街社区的四个点位,他们耐心细致、一心为民,协助疏导小区人员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居家抗疫,精准放行“四保人员”、劝返不符合规定出入小区人员,引导小区人员找物业、社区疑难情况五十余次,协助门岗查验出入人员健康码、二十四小时核酸结果二十余人次,帮助部分特殊居民购买药品、取快递、送物资,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重要关头方能映照初心,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已组建二十三支“蓉税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超过六千人次税务志愿者下沉社区防控最前沿,有序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点点的微光汇聚成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

  一家不圆,只为了万家的团圆!(蒋亮)

 
 
 
推荐阅读
 
四川中医医院根据需求积极提供中药大锅汤
嫦娥五号样品发现月壤矿物中存在高含量的水
华夏保险广元中支职工向泸定捐赠善款万余元
一日双冠创历史 四川球类集体项目振兴显成效
 
· 成都税务 一家不圆只为万家团圆
· 成都银行融资助企保产跑出加速度
· 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四川队摘冠
· 机器学习模型创建定制气味和香水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