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丹景山镇卫生院医生们的医者仁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17 11:34: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17日讯 “今天浑身还痛吗?看你已经很难受了……”这句话看似在问候病人,但被问者却又不是病人。此刻,已是临近兔年春节的1月16日晚上22点过了,在彭州市丹景山镇灯火通明的卫生院里,医生们还在紧张地为病人服务着。党支部书记岳显国看着住院部主任黄安东,认真地说道,“你还是赶快回去休息一下吧!”

  眼下正是春节返乡高峰时期,在外读书的学生和外出打工的村民先后都回到了家乡。“这段时间,来卫生院看病的人突然增多。”黄安东主任说,现在医院需要医生,病人更需要医生,“我的岗位就在病人需要的时候。”

  在丹景山镇卫生院中医科就诊的饶女士感触满怀,阳过之后她感到头痛很难受,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但经过几次针灸已经好很多了。黄安东主任介绍说,现在丹景山卫生院专门开设有中医康养调理门诊,可充分发挥中医药“一人一法一方”的针对性治疗优势,采取中药内服、艾灸等七种特殊方法,辨证论治对病人机体的整体状态进行中医康养调理。

  “我一岁的儿子晚上发烧、流鼻涕,家里有药,但是我不知道儿子的症状适合吃那种药?”丹景山镇石牛村一位宝妈,通过“微网实格-石牛社区网格E家”微信群向家庭医生余德佳求助道。余医生通过微信了解到孩子的病情后,马上回信告诉宝妈应该怎样用药。天亮后孩子退烧了,宝妈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了。

  据了解,丹景山镇卫生院“百变家医”团队积极创新“网格长+家庭医生团队长”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为辖区群众开展二十四小时线上线下医疗服务。已对服务范围内5222名重点人群开展重点关注,并根据重点人群健康状况调查情况,实施红黄绿分类分色管理,并利用微信、电话、入户随访等方式开展健康服务。(黄新)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新春走访慰问困难员工
高净值人群拥抱确定性 商业保险日益受青睐
成都市金丰路小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
经济学家点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 苦风雨终解晴
 
· 四川十佳群众体育引领员大奖正式颁发
· 内江市启动医务人员子女爱心托管服务
· 川博东坡大展上新 三件苏轼真迹聚齐
· 平安银行报告显示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