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活跃 同比大幅攀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16 21:56:4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2月16日讯 据仲量联行发布的2021年四季度亚太区资本追踪报告数据,2021年亚太区商业地产市场吸引直接投资1770亿美元,同比增长26%,投资交易额回升至2019年疫情前的高位水平。其中,中国市场表现突出,交易额同比攀升21%,达390亿美元。

  亚太区物流地产投资持续升温,零售及酒店投资持续复苏

  从投资物业类型来分析,2021年物流地产投资交易额达480亿美元,同比增长50%,较2019年翻了一番。投资者对3亿美元以上大规模交易表现出浓厚兴趣,过去两年内,物流地产投资交易额翻了四倍。仲量联行预测,虽然物流行业收益紧缩,但由于亚太区租金持续上涨且投资者计划进一步资产整合,物流地产投资交易热度将持续。

  办公楼投资市场持续复苏,2021年交易额达740亿美元,同比增长17%。办公楼仍为亚太区流动性最好的资产类别。随着租金和入驻率企稳,加上投资者愈加青睐在品质、健康和安全方面更具优势的优质办公楼标的,预计 2022年办公楼资产投资将增长20%-30%。

  零售地产方面,亚太区消费的复苏及良好的收益使投资者重拾对零售资产的投资信心,2021年资产交易大幅反弹67%,交易金额达360亿美元。

  仲量联行方面指出,随着跨境旅行逐渐恢复,加上投资者采取长远目光看待旅游行业,2021年酒店资产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9%至85亿美元。其中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市场的交易占亚太区酒店资产总交易量的八成。

  中国市场物流地产、另类资产受到投资者追捧

  2021年,中国大陆商业地产投资市场表现良好,交易活跃达390亿美元,同比攀升21%。全年办公楼资产的投资额仍占首位,占总成交量的近四成;物流资产成交量涨幅明显,从2019年的169亿迅速增长到了2020年的380亿,并在2021年迅速攀升至591亿,在总成交量的占比从2019年的5.3%大幅提升到2021年的23.3%;零售资产大规模资产包的收购抬高了总体成交量,至近三成;另类资产的投资金额也在2021年创下了新高,占比高达27%。

  投资目的地方面,上海依旧是投资者的首选,成交量占到全国总成交量的四成。上海优越的投资环境和稳定的收益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而北京因核心区域办公及零售投资标的稀缺,同样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2021年对于房地产投资市场是具标志性的一年,中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上市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中包括产业园区和物流资产,这使得另类资产投资有了新的退出方式,投资者在另类资产的投资上更有信心。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后整体表现出色,相信未来会持续受到市场追捧。

  专家指出,在政策的支持与推动下长租公寓在2021年也成了热门的投资方向。一线城市的住宅需求依旧高企,从城市更新的角度将办公、工业、零售等业态通过改造转变为长租公寓也将为投资者提升资产提供新的视角。(蒋亮)

 
 
 
推荐阅读
 
优存量扩增量 制造业投资为发展赋能添翼
各地规划出炉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是重点
海洋奇迹号刷新世界最大豪华游轮纪录
元宵节汤圆最畅销 四川人最爱传统口味
 
· 全球保险公司今年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 彭州市一季度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成都高新区企业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
· 新能源车开门红 十一家车企销量破万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