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在华跨国企业不动产战略普遍未受到疫情影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25 13:54: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7月25日讯 仲量联行日前发布后疫情时代跨国企业不动产策略问卷调研结果,发现多数在华跨国企业的不动产计划未因疫情而受到显著影响。

  在受访的在华跨国企业中,77%的受访企业表示其租赁计划未受到本轮疫情影响;19%将视疫情发展重新评估其租赁计划;仅有4%完全取消了原有的扩张或升级计划。

  分行业来看,生命科学行业的不动产策略受影响程度最小。94%该行业内的企业表示原先计划没有影响或待防控措施放宽后继续,且没有企业取消原计划。专业服务业与金融服务业保持韧性,其中84%的专业服务企业表示原先计划没有影响或待防控措施放宽后继续;8%的企业视疫情发展重新评估。67%的金融服务企业表示原先计划没有影响或待防控措施放宽后继续,33%的企业视疫情发展重新评估。

  报告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华跨国企业将接受并采用更高比例的居家、远程办公模式。仲量联行上海商业地产部资深董事王岳表示,尽管混合办公趋势渐起,但实体办公空间的地位仍无法撼动。大多数企业通过此次疫情感受到实体办公空间价值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其优势体现在提高组织和个人的生产力、促进跨部门协作和创新、为员工提供社交空间等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面积大于5000平方米的受访企业中,有67%的企业考虑分拆办公室运作。除节省成本,业务发展等因素以外,BCP也是分拆办公室的重要动因之一。在分拆模式上,加设办公室于新兴商务区的接受度相对最高。当前位于成熟商务区板块并有意向分拆办公室的企业中,近半数希望在新兴商务园区设立第二个办公场所。

  据了解,与三年前相比,目前企业在制定不动产选址策略时除了关注传统型因素如成本、可及性等之外,还加大了对企业更高战略层面的支持,这些战略型因素包括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公司品牌、人才保留以及业务持续计划等。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表示,26%的受访企业表现出未来导向型的特征,而在新一轮办公选址策略上,未来导向型企业更关注战略选址因素,以期通过企业的办公选址,服务于公司发展的长期战略目标。

  数字化正在成为企业实现未来办公的有效途径,办公空间的数字化将大幅提升企业在智能、灵活、健康等多方面的办公体验,仲量联行研究表明97%的未来导向型企业将持续关注数字化策略。与此同时,未来导向型企业对员工的健康福祉同样高度关注,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或之后,都愿意采用更多元的方式帮助员工改善身心健康,并提高工作士气,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和归属感。(蒋亮)

 
 
 
推荐阅读
 
在华跨国企业不动产战略普遍未受到疫情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保险保障存在明显差距
法国航空今夏推出全新米其林星级大厨菜单
昕诺飞成为中国首家完成碳中和审核照明企业
 
· 四川首个无人驾驶示范场景加速打造
· 川威钢铁上榜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 万豪旅享家推出耀享峡谷客房礼遇
· 成都高新区成立防疫人员临时职工之家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