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成都市公布违规获取购房资格典型案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05 11:16:18】 【来源:四川经济网

  为进一步维护房地产秩序,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聚焦“十大领域”开展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联合治理,日前,成都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违规获取购房资格乱象专项联合治理行动,现向社会公布近期联合治理过程中查处的典型案例。

  案例一

  毛某某(身份证号后4位0718),四川省乐山人,拟购买金牛区住房一套。2022年4月8日至5月10日期间,先后伪造户口簿曾用名张某、毛某,并提交双流区某汽车修理店、荷花池中药材专业批发市场某药材行营业执照申请住房限购审核。在购房资格未能审核通过后,毛某某又通过工商登记变更,从王某某处变更取得锦江区某数码产品经营部营业执照试图骗取住房限购审核。申请人毛某某反复多次提供虚假资料规避限购审查行为恶劣,成都市住建局已将有关线索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对毛某某在购房申报中反复多次提供虚假资料的情况,根据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规定(《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成住建发【2020】398号)),成都市住建局对毛某某作出“三年内不纳入购房申报体系”的处理。

  案例二

  隆某(身份证号后4位2628),四川省攀枝花人,拟购天府新区住房一套。2022年6月,隆某在天府新区交易审核部门提交社保查询证明。经查,隆某在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存在成都市与攀枝花市重复缴纳养老保险的情况,其在四川天府新区参加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系参保企业在全省参保数据未联网共享前,于2021年3月违规通过成都市网上经办系统自助申报参保并按月缴费至2022年3月。根据《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的规定,四川天府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对隆某的参保企业进行了约谈教育,并对该企业依法开展社保稽查,对隆某在成都市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记录予以封存处理。对隆某在购房申报中提供虚假资料的情况,根据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规定(《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成住建发【2020】398号)),成都市住建局对隆某作出“三年内不纳入购房申报体系”的处理。

  案例三

  李某某(身份证号后4位0018),四川省江安县人,通过法院拍卖方式购买成华区住房一套。申请人提交锦江区某商贸部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市场监管局系统查询,该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李某某与购房人的身份证号码不符,二人系同名同姓。购房人李某某系盗用该经营者个体工商户信息,试图通过住房限购审核。对李某某在购房申报中提供虚假资料的情况,根据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规定(《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成住建发【2020】398号)),成都市住建局对李某某作出“三年内不纳入购房申报体系”的处理。

 
 
 
推荐阅读
 
重点城市整体房贷利率调整 对市场产生影响
西行纪第四季收官 悟空携天众对抗暗魂
成都队拿下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男足总冠军
西南交大张祖涛教授获霍英东教育教学奖
 
· 国内首部机甲硬科幻明日战记开启点映
·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人保财险在行动
· 成都银行志愿者持续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 四川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集体亮相乐山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