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成都队拿下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男足总冠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03 22:21:1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3日讯 8月3日,“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男子组总决赛次回合比赛,在成都市足球协会温江培训基地进行。本场比赛德阳队未能再展强势,最终成都队2:0主场战胜德阳队,以总比分4:2拿下男足总冠军。这也是继男排项目之后,成都队夺得的第二座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总冠军奖杯。

  成都男足以不败战绩勇夺总冠军

  总决赛首回合,成都队在客场被顽强的德阳队逼平,中止连胜纪录。次回合回到温江主场,成都队开局便发起猛攻,长时间把德阳队压制在后场。第28分钟,成都队获点球机会,队长汪浩操刀,一记勺子点球骗过门将,成都队1:0领先。下半场德阳队同样获得点球机会,可惜被成都队门将扑出。第80分钟时德阳队防守失误,成都队快攻,最后由任骥推射远角得分。这样成都队主场2:0战胜德阳队,并以总比分4:2拿下总冠军。此外,成都队的艾孜买提·凯萨尔以11粒进球荣膺男子组最佳射手。

  赛后,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成都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成都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钢,成都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成都天府国际竞训中心主任何秋等领导分别为成都男足和最佳射手艾孜买提·凯萨尔颁奖。

  联赛之初,成都队便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而备受关注,11场比赛的不败夺冠纪录也彰显其强大实力。期间,除与德阳队的3次交锋稍显胶着外,其余比赛成都队均以大比分取胜,最小分差4球,最大分差甚至出现过可怕的单场19球。整个联赛,成都队一共打进71球,仅失5球,场均净胜6球,攻防两端表现亮眼。在进攻端,成都队能多点开花,全队共有18人收获进球,其中艾孜买提·凯萨尔、胡鸿潇、毕麒麟、任骥等4人进球数均超8个。而队长汪浩坐镇中场,更是很好地串联起了整支球队。在主教练彭晓方带领下,这支年轻的成都队有望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历时一月的联赛过程紧张激烈

  至此,历时一月有余的“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男子组比赛全部结束。在12个比赛日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21支球队,数百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进行了63场比赛。其中分区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为赛会制,分别在南充营山、眉山、德阳广汉和内江连界举行。该赛段采取每场必分胜负的规则,期间男子组共产生6次点球大战。宜宾分区赛阶段3次比赛都进入点球大战。自贡、内江两支四强队伍,在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全是通过点球大战抢到宝贵3分。而当时他们的对手达州和凉山均是在终场前完成绝平,最后点球惜败,赛事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此外,广元、阿坝、甘孜、巴中等队伍,虽成绩不理想,但也凭借着“进一球、拿一分”的信念,在酷暑天气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顽强拼搏精神。

  进入半决赛后,联赛开启了主客场双循环淘汰赛,成都、德阳、自贡、内江四座城市球迷纷纷走进球场,为城市英雄呐喊助威。成都城东足球公园一度座无虚席,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涌入超过4000名的观众,均让球员、教练员们感受到久违的赛场氛围。而德阳队在总决赛首回合能逼平强大的成都队,球迷之功可谓至伟。

  各赛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从分区赛到总决赛,各赛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赛人员报到以及球迷观赛时,均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绿色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组委会通过筑牢安全防线,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食宿、医疗、交通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了比赛安全、有序、高质量的举行。

  本次联赛积极响应“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通过开放球场和赛事直播,给广大球迷提供了久违的看球、评球机会,切实落实了加大足球普及力度、营造良好足球氛围和打造人民满意的全民足球的初衷,并有效带动了全省足球项目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赛的女子组比赛同样备受关注,在带动四川女足发展以及后备人才培养上发挥了关键作用。8月4日,女子组总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雅安市体育中心打响,雅安、绵阳上演强强对话。(蒋亮)

 
 
 
推荐阅读
 
重点城市整体房贷利率调整 对市场产生影响
西行纪第四季收官 悟空携天众对抗暗魂
成都队拿下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男足总冠军
西南交大张祖涛教授获霍英东教育教学奖
 
· 国内首部机甲硬科幻明日战记开启点映
·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人保财险在行动
· 成都银行志愿者持续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 四川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集体亮相乐山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