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成都入围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十大城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2 08:11:4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2日讯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2022年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列出了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中国城市五十强。榜单显示,深圳、上海、北京、武汉、常州获评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五大城市,南京、苏州、广州、成都和合肥则位居前十。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省级城市、副省级城市、地级市,胡润研究院分别对各城市的新能源优质企业集聚度、新能源中小企业集聚度、新能源投资热度集聚度进行信息采集和评分,最终进行综合汇总并排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经济在未来二十年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时期,消费结构升级将带动产业结构的优化,未来经济的增长离不开充足的能源供应支撑。而当前可开发的传统能源资源有限,在双碳目标下,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希望我们这份榜单能鼓励各地区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地区、全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胡润解释道。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优质企业最集聚的五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天津、苏州,新能源中小企业最集聚的五个城市则分别是深圳、东莞、广州、上海、苏州。此外,新能源投资热度最集聚的五个城市分别是常州、合肥、武汉、南京、成都。

  榜单显示,华东区域上榜城市最多,达二十六个,占榜单一半以上。其中,江苏是新能源集聚度最高的省份,共十个城市上榜,其中常州、南京、苏州均位列前十。而位居第五的常州,是唯一入围榜单前十名的二线城市。

  据了解,排行榜选择了三个维度,分别是优质企业集聚度、中小企业集聚度、新能源投资热度。优质企业是地区经济的领头羊,本身具有深厚产业背景,能够通过多维度的要素支持,利用产业协同优势推动各地产业发展;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中小企业的集聚效应非常值得关注。投资热度是城市吸引力的展现,投资热度越高的城市,在区位交通、政策扶持、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也普遍较为突出。新能源优质企业集聚度和中小企业集聚度体现一个城市当前在新能源产业的集聚效应,而投资热度集聚度则反映城市在新能源产业的集聚潜力和可持续性。(赵毅)

 
 
 
推荐阅读
 
成都入围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十大城市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南财大举办研讨会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月启幕
开启浪漫之旅 中意人寿邀请客户夜游锦江
 
· 中子星碰撞可能产生夸克物质
· 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正式收官
· 直付社区养老类保险金信托首单落地
· 内江在四川省旅发大会上签下八大项目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