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中子星碰撞可能产生夸克物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1 09:32:53】 【来源:科技日报】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在近期于越南河内举行的物质起源和星系演化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他们开展的计算机模拟显示,两颗中子星碰撞产生的引力波中可能包含以前从未见过的夸克物质的证据。

  在最新研究中,圣母大学研究人员利用计算机模拟来研究引力波,以揭示中子星并合过程中夸克物质的存在。他们模拟了两颗中子星碰撞,以了解在不同温度和密度下所产生的引力波的频率。他们发现,当夸克物质形成时,引力波频率会出现峰值——约3000赫兹左右。

  2017年,美国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LIGO)探测到两颗中子星并合产生的引力波。一些理论认为,中子星内部夸克物质的行为类似于完美的电导体;而另一些理论则认为,夸克物质变成了一种奇异的流体,能毫无阻滞地在中子星内部运动。

  研究团队的模拟解释了其中一些场景,他们希望未来能将最新研究与LIGO和其他探测器即将开展的测量(将探测到更详细的引力波频率)进行比较,以进一步揭示中子星的秘密。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南财大举办研讨会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月启幕
开启浪漫之旅 中意人寿邀请客户夜游锦江
京东物流助力糖酒会 支撑酒水行业新发展
 
· 中子星碰撞可能产生夸克物质
· 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正式收官
· 直付社区养老类保险金信托首单落地
· 内江在四川省旅发大会上签下八大项目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