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中国地产央企走出市场化改革新路径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7-20 11:3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恢复向好,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政策显效,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企稳态势。从需求端来看,“房住不炒”政策作用下,投机性住房需求逐步得到抑制,刚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有序释放,将继续带动房地产发展。从供给端来看,房地产企业积极探索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房地产市场供给正经历阶段性调整。

  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对房地产企业的发展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中国铁建地产深化城市地图、客户地图“两图”成果运用,把打造卓越产品上升到企业战略高度,并以“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为导向,推进自下而上的市场化改革,走出一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持续深耕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从解决“有没有”转向解决“好不好”的发展阶段,提升住房品质、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是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进而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让城市更宜居、更韧性、更智慧。

  作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16家中央企业之一,中国铁建地产业务布局坚持“收敛与聚焦”原则,主要围绕重点城市群进行拓展与深耕。在做强传统住宅开发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新兴业务领域,充分发挥中国铁建产业链优势,加强资源整合,不断提高房地产开发业务发展质量。

  一直以来,中国铁建地产坚持城市深耕、坚守城市主力发展方向、营造美好生活、延续主城文脉,和城市同行、与区域共生。在成都,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深耕这座城市已经16年,对产品、生活服务的思考始终建立在客户调研的基础上,只有与市场需求“同频共振”,才得以持续获得市场和客户的双重认可。

  自2007年底落子成都以来,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已累计开发项目36个,在建项目20个,形成主城联动布局。凭借着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落于实处,尊重持续变化的客户需求,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在成都收获了逾5万户业主的认可。

  以旗下高端改善型产品线西派系为例,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通过长期的深耕布局,洞察消费者需求趋势,持续进行产品迭代。结合市场需求,目前西派系产品已经形成了涵盖“选址、规划、建造、园林、精装、服务”的六大产品观与“尊重、超越、守拙、纯粹”的四大价值观的十大价值体系——“西派十章”。在购房者和业主的认知中,西派系成为品质住宅的代表。

  聚焦品质从设计产品到设计生活

  2023年是中国铁建地产“产品年”。中国铁建地产围绕“产品卓越,品牌卓著”的理念,进一步全方位提升产品力,打造卓越产品,以产品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从设计产品到设计生活,中国铁建地产在西南区域的“两图”研究模式,不仅为传统产业转型树立典范,也为城市生活场景革命提供科学范式。

  据了解,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构建的“投资基础信息复合化”数字化辅助决策工具——投资数据大屏,可通过大数据系统实现中国铁建地产城市地图、客户地图的“两图”运用与验证,并通过客户行为轨迹分析、城市人口迁移数据、客户视角下地块素质评价、快速预览城市-板块-项目市场表现等几大维度做客观分析,辅助投前决策。

  作用到产品端,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已完成户型优化、梯户比、户型亮点提炼及新时代生活方式场景化模拟。针对实体展示区产品力研发,提前储备了不同定位、不同地块条件的实体展示区方案。

  基于对产品力的持续提升,如今西派系已成为成都市场高端品质生活的代表,十三年10座“西派”促进了整个成都高改市场产品的升级;针对城市新青年的人居需求,2022年,中国铁建地产还推出“樾”品牌年轻化的人居产品,围绕青年客群需求,提供更年轻化的精装型住宅。

  除了科学规划针对目标客群的生活场景,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还充分整合资源服务于城市社群。据悉,围绕“家庭成长、生活近邻、志趣美学、户外乐活、知识社交”五大场景,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沉淀16年塑造了“美好生活荟”生活体系,让烟火气进入社区,融入每个居民。

  2023年上半年,“美好生活荟”共计举办了近20场线下活动,30场线上生活方式分享直播,并通过企业微信链接业主与客户超20万次。活动融入业主与客户喜爱的亲子研学、户外乐活、艺术美学等内容,进一步为大家提供自然、健康的生活服务。

  创新模式以市场化改革赋能转型

  房地产行业的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发展模式已经难以为继,新发展模式应当具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特征,能够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2022年,中国铁建地产开启了营销体系市场化改革之路,带动企业勇敢地向市场化进程迈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2年中国铁建地产销售在逆境中实现了规模往上提、排名往前走,跑赢了大势,跑赢了行业,实现了“突出重围,弯道超车”的目标。

  舞好“龙头”带动“龙身”,中国铁建地产,形成与业务相匹配的内在逻辑和体系改革框架,以点带面,营销、产品、投资、资金管理、物业、商业等六个专业市场化改革正在加速推进、迅速铺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将中国铁建地产推向更加良性健康持续发展轨道,持续满足客户需求,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也在变革中不断创新,开启管理、机制、人才、资源四维化变革之路。在业内人士看来,从营销模式到管理模式,从人事权到决策权,中国铁建地产的变革相当于一场产业基础再造实践。

  通过打造“同城集约化、异地精英化”营销管理模式,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搭建成都“资源中心”和“能力中心”两大中心,包含策划中台、销售中台、数据中台、渠道中台和品牌中台,这五大中台统一作战,防控风险。体系建设让营销在板块深耕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从“维系客户”上升到“代表客户”,准确表达客户诉求。

  一方面,“同城集约化”管理方式实现了局部市场营销工作的提前布局,对整个行业而言,这种方式打破了过往“一城一域一盘”的单兵作战模式,进而升级为到中台管理下的协同作战,可实现同城多项目进行同片区整合,合并操盘、整合推广、渠道共享。另一方面,“异地精英化”的策略有助于为企业优化人才,为城市培养人才。这一策略改善了行业以往人才岗位重叠、组织冗杂的局面,充分发挥了团队能动性,提升了一线营销团队战斗力从而实现良性循环。

  全方位的改革效果,在各项目销售节点实践中,体现得尤为突出。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86.4%,上半年位列成都房企销售排行榜TOP2,取得了营销市场化改革的首场大捷。

  面对整体市场及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挑战,中国铁建地产坚持对内以业务、对外以客户为导向,以深入探索营销体系市场化为突破点,积极探索实践,向市场化进程加速迈进,无疑给房地产业探索和建立新的发展模式、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鲜活样本。

 
 
 
推荐阅读
 
川大教授获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击退深圳宝安明金海 四川丰谷收获赛季首胜
我国刷新量子系统中真纠缠比特数目纪录
成都产业办公楼白皮书重新定义产业办公
 
· 讲透税务政策 成都税务为私募基金上课
· 仁新杯足球邀请赛在都江堰开赛
· 成蒲铁路再次调图 已多轮车次加密
· 国产汽车芯片迎来发展新机遇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