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馆走进青洽会 展示科技助力扶贫成果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24 19:16:50】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周圆韵)7月23日—2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本届青洽会以“开放合作 绿色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域协调发展的交流平台。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国际博览集团组织川内特色企业的优势产品亮相本届青洽会,集中展示了四川省“5+1”现代产业与科技助力扶贫发展的重要成果与对外开放成就。其中,甘孜州作为本届青洽会四川省主宾市(州)参展参会。

  融合创意特色 展示四川全面开放成果

  本届青洽会上,四川省在A馆投资促进馆展示,展览面积为100平方米。四川馆以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陈展思路,设置了四川综合展区、“5+1”优势产业展区、扶贫产品展区、主题市州展区、洽谈区等板块。其中,四川综合展区划分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宣传区”等板块,展示四川省最新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在设计风格上,四川馆融入了活力开放的核心元素、川西民居的风格元素、国宝白的色彩元素,采用熊猫门头、开放式院落、川剧脸谱的设计理念,充分展示了四川现代与传统、市场化与国际化的特色。集企业宣传推广、展品展示、技术交流、贸易洽谈等功能,以“绿色、环保、美观精致”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四川省产业政策、产业发展、扶贫产品、投资方向、合作领域、投资环境等方面的成果。

  展示亮点产品 促进投资发展与交流合作

  在本届青洽会上,四川馆的参展企业包括四川省金阳县波洛云农文旅农民专业合作社、成都越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康定青藏谷地农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泸定县桑吉卓玛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展品涵盖特色扶贫产品波洛云枕、智能零售服务机器人、迎宾机器人、送餐机器人、政务机器人、智能学习机器人以及甘孜名优特产。众多扶贫产品、科技产品、特色食品,让参观者深入了解互联网、新媒体、新思路如何助力四川精准扶贫,以及四川优势产业和现代化发展成就,从而促进投资发展与交流合作,推动实施精准招商工作。

  双城携手同行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本届青洽会上,四川馆特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宣传区”,重点宣传和展示成渝经济一体化建设情况,引来不少西部城市参展商驻足围观。在展会现场,川渝企业围绕双城经济一体化展开了推介与对接洽谈,在信息科技、扶贫产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本届青洽会,四川馆以“特色、科技、智能、创新”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在赚足人气的同时,让更多海内外参观者深入了解四川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积极推动成渝经济建设,促进西部经济发展。

 
 
 
推荐阅读
 
四川馆走进青洽会 展示科技助力扶贫成果
中卫来蓉叫卖石缝硒瓜 吃瓜群众被甜翻
第三届超新星运动会魔王挑战赛正式打响
专家解读医疗大数据如何赋能健康事业
 
· 中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蓉开幕
· 硬核港剧战毒各大平台热播
· 彭州扎实开展六稳六保迎来企业锦旗
· 成都首批二十万家庭畅享三千兆网络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