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十三五畜禽分子育种平台项目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02 12:50:3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3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日前,由四川农业大学牵头实施的“十三五”畜禽分子育种平台项目圆满收官,该项目为四川农作物及畜禽育种领域带来了一系列技术成果,推动了四川畜禽育种相关技术的发展。

  分子育种实验室和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项目高标准建设了畜禽分子育种实验室,引进流式细胞仪、多功能遗传分析系统等先进分子育种设备150余台(套)。高质量建设了分子育种基地,引进国际领先的丹麦设备,改造新建猪分子育种精舍、育种舍等6000平方米,升级改造优质肉鸡、兔等育种舍13栋,引进自动喂料、饮水、环控等设备530余台(套),实现种畜禽舍全自动精准环境控制和试验数据精准采集。

  分子育种技术实现新突破:项目运用基于基因芯片的群体世代重叠模型评估地方猪种群体遗传结构,精准指导原位保种,将克隆技术运用于保种,解析了调控地方猪、鸡、兔生长发育、繁殖性能、抗病性状、外貌特征的分子调控机理,挖掘调控重要经济性状的基因、调控原件100余个,奠定了地方畜禽分子育种及性状改良的基础。

  分子育种公共服务取得新成效:项目完成了野猪、柯乐猪等地方猪线粒体基因组DNA全序列测定,构建了特色猪种群体遗传及系统进化图谱,对四川11个地方鸡品种全基因组序列进行了重测序,相关数据提交到Genbank数据库,也促进了科研公共资源数据成果国际共享。此外,还向省内外科研单位、育种企业提供育种规划、育种数据测定、技术培训等服务6000余人次。

 
 
 
推荐阅读
 
四川十三五畜禽分子育种平台项目收官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家访小组慰问异地员工家属
爱的二八定律开机 杨幂许凯演绎反差感爱情
张子枫领衔主演我的姐姐 现实题材引期待
 
· 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春耕承保暖农心
· 彭州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动员宣传
· 宜宾着力探索醇基液体燃料打非治违
· 新能源汽车发展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期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