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省工业领域碳中和交流座谈会召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18 21:12:0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谋划好全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3月17日,四川省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交流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旨在研究“十四五”工业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等相关工作。

  会议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确定为八大重点任务之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做好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中长期目标,既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也是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应加快建设川渝地区低碳公共服务平台、建议将财政资金与节能减排量挂钩……现场,参会人员就四川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所面临的挑战和实施路径进行交流,并围绕产业结构、工业治理、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与推广、新能源利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我们将继续为政府建言献策,做好节能减排、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四川省节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亮表示,将积极推动四川省环境权益服务联盟和川渝碳中和战略发展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推动川渝地区低碳技术的交流与发展。

  经济和信息化厅环资处相关负责人在总结时表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对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工业是碳排放的重要领域,能否率先达峰,特别是重点行业能否提前达峰,将是我国兑现应对气候变化承诺的关键。经济和信息化厅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抓紧制定工业低碳行动方案,支持有条件的行业率先达峰,积极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此外,钢铁、建材、水泥、石油、化工、有色金属、纺织、造纸、汽车等重点用能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四川省节能协会、四川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等相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成都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获评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球第一个中红外波长超级反射镜问世
 
· 化学家创造出彩虹色有机分子
·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