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中国科博会致力打造更具特色实效的盛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9-08 15:50:2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提升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能级,构建以成都和绵阳为主引擎的区域协同创新格局。”9月7日,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在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了科博会在支持绵阳科技城高质量发展,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方面发挥的作用及取得的成效。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以来,科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盛会。8年来,累计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参展单位5761家、参展项目1.9万项,签约项目3171个、签约金额7145.81亿元,吸引观众超过2600万人次。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此次科博会主要充分运用5G、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技术进行云上展览,邀请知名企业、科研院所携最新科技成果参展,特别是重庆以及全省“五大经济区”积极组织参展,大力促进科技交流和区域协同创新,进一步发挥绵阳在促进区域协同创新的“主引擎”作用。

  景世刚指出,打造更具特色、更有实效的科技博览盛会,有助于促进绵阳加快把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为四川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承载区和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地,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提供重要的支撑。

 
 
 
推荐阅读
 
中国科博会致力打造更具特色实效的盛会
数字科技赋能未来 为中国经济注入新活力
轻喜剧我的砍价女王热播 嘉羿初亮相获好评
人保财险成都市分公司 温暖守护国宝大熊猫
 
· 数字人民币黑科技 一碰解锁共享单车
· 借力海科会平台 内江签下过百亿大单
·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海洋绿洲号复航
· 林雨申刘怡潼欢乐探案 双面神探开播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