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新旧转换成都市汽车产业释放新动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26 15:59:18】 【来源:四川经济网

  11月21日,一份关于《稳链保供、保增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多措并举促生产》的专报(简称《专报》),摆在了成都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负责同志的案头。

  《专报》显示,1-10月,神龙公司实现产量3.1万辆(含出口),同比增长90%,产值37亿元,同比增长102%;预计全年产量5.3万辆(含出口),同比增长165%,全年产值65亿元,同比增长167%。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可喜成绩的背后,更是成都汽车产业逆势增长的生动写照。

  数据显示,2021年1-9月,成都市规上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909.5亿元(不含一汽-大众),同比增长3.3%;实现汽车产量42.45万辆(不含一汽-大众),同比增长17.0%,比全国高9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产量2.8万辆,同比增长46%。

  “数据增长的背后是企业在新车研发、芯片供应保障、产品质量把控、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的结果。”该负责人表示。

  “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首批出口车辆已发往欧洲。”神龙汽车成都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到2022年,在成都生产的凡尔赛C5 X预计出口2万辆,将销往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45个国家和地区。

  “这是成都造汽车加速合资车型由进口到出口的重要转变,也是成都造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体现。”一位汽车观察人士表示。

  受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今年汽车行业面临整体产量下滑的形势,尤其是第四季度以来,全国各地爆发新一轮疫情,给零部件供应和物流造成了巨大压力。

  “数据增长的背后,我认为还与市、区两级经信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稳链保供、保增长’要求,持续加强工作专班服务,重点做好产业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等工作举措息息相关。”成都经开区内,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的,成都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姜东野认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满产。 疫情发生后,成都市经信局主要领导亲自督导成都市工业经济目标完成情况,全局组建了24个工作专班,对全市规上、规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我们对于汽车企业及时给予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同时协助车企破解整车项目立项难题,紧密推进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及时到位。”该负责人表示。

  “新”“旧”转换释放新动能。数据增长的背后,是成都正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淘汰老旧车辆的决心与成效。

  “目前,成都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2.5万辆,其中新能源私家车快速增长,保有量达到9万辆。”在10月下旬,在成都举行的“2021成德眉资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设施供需对接”活动上,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23万辆,淘汰老旧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汽油车6万辆,柴油货车2万辆。其中,成都物流、租赁领域已初步实现新能源化,公交、出租等重点领域新能源化比例接近50%,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和更新的车辆100%为新能源,市政环卫、驾考驾培、工程建设等领域加速推进,新能源私家车快速增长,保有量达到9万辆。

  2021年成都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再创历史新高,1至10月推广超过7万辆,其中私人消费达到37927辆,私家车领域推广已由“政策驱动”转为“市场驱动”,新能源汽车正逐步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到2025年,成都力争基本实现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新增车辆新能源化比例达到20%以上,全市新能源汽车比重达到10%以上。

  “今年力争在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下,稳住基本盘,努力实现成都汽车年产100万辆的总体目标,为成都工业经济做贡献。”该负责人说。

  (四川经济网记者 苏俊 毛春燕)

 
 
 
推荐阅读
 
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为高铁建设者系好保险绳
培育数据要素市场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
超体赋能 泰康人寿加快建设健康财富规划师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出全年最优惠政策
 
· 新旧转换成都市汽车产业释放新动能
· 各地建设提速 夯实数字经济承载底座
· 彩林银杏温泉滑雪 都江堰冬游季上线
·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资本市场青睐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