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西门子赢得德国北海海上风电电网接入项目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5 11:05:3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5日讯 近日,由西门子能源宣布将为德国北海的三个海上风电电网接入项目提供高压直流输电术。三个项目将在未来满足总量高达6吉瓦的海上风电输送至欧洲大陆。两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获得的订单总额近70亿欧元。

  据了解,三个海上风电电网接入项目将把德国北海风电场生产的电能输送到德国北部的换流站。每条线路的输电容量高达2吉瓦。西门子能源将在欧洲生产该项目主要的电气设备,如开关设备、变压器和换流技术。来自西班牙的企业将作为企业联合体合作方之一,负责海上平台的建造和安装。

  截止2022年底,西门子能源已获得多个德国北海风电场电网接入的重大订单,也已完成其中五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在签署本次框架协议后,西门子能源在全球正在执行的海上风场高压直流电网接入项目达到十一个,分别位于德国、英国和美国等地。在这些项目全部投运后,西门子能源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将助力超过19吉瓦的风电馈入全球高压电网。

  风力发电机产生的电为交流电。为了将海上风电输送至陆上,需将其转化为直流电。西门子能源为此提供了解决方案,将高压直流输电(HVDC)技术应用于海上换流平台上。这些高耸的钢结构平台建设在离风电场不远处的导管架上,汇聚各个风机输出的电能。交流电在平台内被转换为直流电。只有采用这种方式,才可以实现长达数百公里的低损耗电能传输。之后,陆上换流站将接收到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便接入德国高压电网,最终输送至电力消纳终端。(夏天)

 
 
 
推荐阅读
 
西门子赢得德国北海海上风电电网接入项目
五一起法航北京巴黎航线每周增至三个航班
上海半马回归 太平人寿继续提供赛事保障
奥运冠军冯喆将助阵走遍四川健步行大英站活动
 
· 平安银行一季报显示其经营业绩稳健
· 首届佳能大学生影像节在武汉盛大启幕
· 四川宜宾李庄镇举行如意原乡春耕大典
· 彭州市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