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全球首条GW级异质结产线在四川眉山投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4 16:39:4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4日讯 11月14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携HJT第三代晶硅高效电池瞩目亮相并重磅宣布,其全球首条GW级金石异质结产线正式投产。在此之前,全球异质结产线单线产能最大只有600兆瓦。琏升光伏引入金石产线后一举将行业单线产能狂飙提升至1GW,势必将有力地推动光伏行业综合成本降低。

  展会现场,琏升光伏首先与通威股份、卓阳能源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随后又与中节能太阳能、卓阳能源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据了解,中节能太阳能作为国内太阳能发电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对琏升光伏的第三代高效异质结电池给予了充分认可,此次签约电池片采购协议将进一步提升琏升光伏产品的市场占有量和认知度。卓阳能源则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绿色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此次签约采购中节能组件,将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合作,推动琏升光伏异质结电池产品的市场应用和产业发展。

  当天,琏升光伏还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泉为新能源签署电池采购合同框架协议,和友光能、建发高科、晶合能源等企业签署了多边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和友光能主要生产光伏组件面板和背板,投产半年时间以来,成长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建发高科作为建发股份成员单位核心企业,以高端制造和新能源为双主业,贯穿全产业链,可实现资源整合、渠道拓展。晶合能源则致力于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的生产研发,琏升光伏与晶合能源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发展带来新机会,新前景。

  签约仪式现场,琏升光伏与四川大学正式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四川大学系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此次合作,是琏升光伏首次与国家重点院校携手进行光伏领域“产、学、研、用”的战略探索,将为琏升光伏持续发展蓄势赋能,更成为琏升光伏锁定985、211高校合作的基准线。

  “通过密集联动,琏升光伏将进一步打通光伏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推动光伏产业技术迭代升级,有效促进整个光伏产业融合发展持续精进,在新时代新征程共同开创中国光伏行业的崭新篇章”,眉山琏升光伏董事长王新说道。

  资料显示,作为四川省2023年省级重要项目,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1月开始在四川眉山市丹棱县投资45亿元建设8GW高效异质结HJT电池片项目,瞄准绿能产业发展制高点,以创新为核心,专注于HJT技术优势赛道,正式进军光伏新能源领域。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N型电池量产技术,致力成为世果一流高效太阳能电池数智化工厂和绿色能源新势力。琏升光伏一期3.8GW项目于8月22日正式投产,以超越行业的“琏升速度”迅速完成了其在光伏领域的“从无到有之变”,并一举开创“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琏升奇迹。(蒋亮)

 
 
 
推荐阅读
 
川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增至四十八个
彭州发挥林长制优势 森林防火变身产业发展
解难题促发展 成都银行积极助力海外资本
攀枝花人保财险扬时代浪潮 促高质量发展
 
· 内江表面处理基地五大项目集中开工
· 化身冬日仙境 苏格兰打造感官盛宴
· 魔杖显微镜实现三维活细胞成像
· 太平人寿蝉联保险业投资金牛奖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