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地球大小岩石系外行星被发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22 09:16:06】 【来源:科技日报】

  美国天文学家使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空间望远镜,测量出LTT 1445Ac这颗系外行星的直径仅为地球直径的1.07倍。尽管这颗系外行星的大小与地球相当,表面也有岩石,表面重力与地球几乎相同,但其表面温度约为260℃。相关论文发表于17日出版的《天文学杂志》。

  系外行星指围绕地球以外的恒星运行的行星。NASA称已经发现了5000多颗系外行星,而天文学家认为银河系中可能存在1000亿颗系外行星。

  LTT 1445Ac位于波江座,距离地球仅22光年,哈勃空间望远镜的观测数据显示,其直径为地球直径的1.07倍,公转周期约为3.1个地球日,主恒星是一颗比太阳小得多且温度低得多的红矮星。红矮星约占银河系所有恒星的70%。

  LTT 1445Ac于去年由NASA的“凌日外行星勘探卫星”(TESS)首次发现。TESS借助凌日法寻找系外行星。凌日法是一种通过观测恒星光度的变化来探测和研究系外行星的方法。当一个行星经过其恒星前方时,会部分阻挡恒星的光线,地球上观测到的恒星亮度就会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一旦发现某颗系外行星,科学家可在另一次凌日中用空间望远镜对准系外行星,收集和分析穿过它的星光来计算其大小,并研究其大气层,这一技术被称为光谱学。

  最新研究负责人、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艾米莉·帕斯指出,LTT 1445Ac是追踪和了解系外行星大气特性的最佳行星之一,因为它距离地球只有22光年,就银河系尺度而言,它“近在咫尺”,很少有类地行星离地球足够近。

 
 
 
推荐阅读
 
亚马逊运用人工智能确保顾客评论真实
电子科大医学院首次在柳叶刀杂志发文
成都人保财险党员积极落实防返贫帮扶机制
成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亮点获国际专家点赞
 
· 成都税务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 第二届中国生活体育大会在成都举行
· 地球大小岩石系外行星被发现
· 中国房地产科技发展白皮书在沪首发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