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酒研究院聘请十位酒业大佬献良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01 12:15:28】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周圆韵 苏俊)5月30日,川酒研究院首届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国工程院石碧院士、四川大学胡永松教授、江南大学徐岩副校长、四川轻化工大学庹先国校长、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良董事长等近20名白酒知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川酒集团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胡永松、中国白酒大师赖登燡、中国酿酒大师张良、江南大学教授徐岩等10余人发放聘书,正式聘任以上专家为川酒研究院首届专家委员会成员。

  2019年3月,由川酒集团牵头,集聚了多方科研力量打造的白酒“产学研培”为一体的科研创新平台——川酒研究院正式成立。川酒研究院以“研发、转化、交易、服务”为核心内容,通过酒业技术创新,酒业人才培养等方式,为川酒集团发展注入活力,最终实现组织、整合和优化白酒产业资源的目标。同时也为同类企业提供以技术研发为基础,涵盖咨询管理、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等方面的多元化服务。

  目前,川酒研究院已经形成由专家、博士领衔的人才梯队配置,共计有专业技术人员32名,其中包括有国家级白酒评委5人,省级以上评委10余人。装配备有气相色谱、气质联用、液相色谱等仪器设备20余台(套),形成了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原酒产生质量控制能力。

  未来,川酒研究研究将形成以内部3层组织+外部专家委员会+合作单位的架构组织,内部设立生产技术中心,质量控制中心,酒体设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培训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六大中心,外部成立技术专家委员会和尝评专家委员会。实现“基础性研究”和“应用型研究”并举的双轨研究模式。最终为川酒带来四项服务,即成为川酒的科技人才的孵化基地,实现科研品牌搭建和应用机构 ,科研项目研究中心、质量技术体系把控。

  仪式上,川酒集团同时与四川大学、江南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省酿酒研究所、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七家合作单位现场签约,进一步加强川酒集团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传统酒企的合作力度,从而推动传统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的升级和革新,引领四川省乃至全国白酒酿造产业的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中意人寿向湖北三十五所小学捐赠空气消毒机
两小时撬动五百万 惠享家助企业主产业自救
科技与经济融合 天府科技云上线试运行
成都天府中药城松山湖推介会拿下百亿大单
 
· 成都未来科技城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 百年人寿绵阳中支直付专员理赔暖人心
· 泰康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传递社会温暖
· 彭州交通图片展画说交通人的故事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