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股利润王 五粮液市值破万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1-06 11:09:50】 【来源:成都商报】

  11月5日,白酒股集体大涨,五粮液(000858,SZ)迎来历史性时刻,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截至下午收盘,报259.41元,上涨2.53%,总市值10069亿元。

  目前A股市场共有8只个股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其中五粮液是唯一的深市股票,其市值稳居深市第一,且超出第二名宁德时代近4000亿元。

  在四川上市公司中,五粮液也是第一只市值突破万亿大关的上市公司。作为川股“利润王”,五粮液长期高居四川上市公司市值榜第一位。

  连续19个季度两位数增长

  创下酒企增长新纪录

  五粮液近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两位数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24.93亿元,同比增长14.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45亿元,同比增长15.96%;基本每股收益3.75元。第三季度,五粮液实现营收117.2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83%和15.03%。从业绩增速来看,第三季度五粮液营收增速明显加快。

  红星资本局对比贵州茅台(600519,SH)的业绩发现,五粮液的营收、净利增速都更快: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72.15亿元,同比增长10.31%;实现归母净利润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如果单看第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收232.62亿元,同比增长8.46%;实现归母净利润112.25亿元,同比增长6.87%。考虑到茅台基数太大,这样的业绩增速仍然非常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还是上市白酒公司自2016年来,连续19个季度营收连续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唯一企业。第三季度的优秀业绩,也让五粮液创下上市酒企业营收连续两位数增长的最长时间纪录。

  市值突破万亿元

  高居深市第一

  疫情是今年市场最大的变量,也是考验行业稳定性和成长性的试金石。但作为白酒领军企业,五粮液继续保持了高质量、高增长的良好势头。在高增长的背后,是五粮液从2017年开启“二次创业”以来,积极推动营销渠道、产品体系、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优化了产品品质,强化了渠道管控力,推动了品牌价值回归,系统性提升了五粮液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酒业智库专家、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告诉红星资本局,近几年五粮液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营销组织变革、强化数字化转型、优化产品体系,名酒时代下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业绩增长稳健都助力了五粮液资本市场的良好表现。今年以来五粮液股价屡创新高,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如今市值破万亿,应该说是市场与企业双向发展的结果。

  在业绩大增的同时,自年初至今,五粮液股价一直保持着强劲上涨势头。在3月19日走出年内低点98.63元之后,其股价就一直稳步上涨。目前已达259.41元,年内股价最高涨幅达160%,也远远超过了贵州茅台的同期涨幅。

  截至目前,五粮液市值突破1万亿元高居深市第一。进入万亿俱乐部的酒企,之前只有贵州茅台,总市值约2.16万亿元。茅台、五粮液“双雄”地位无法撼动,并与其他酒企拉开了巨大差距。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推荐阅读
 
专属生鲜仓开业 眉山柑橘搭上京东快车
小创意带来大生意 工业设计赋能广东制造
百年人寿康乾保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隆重上市
四川技术打造林草和熊猫保护数字平台
 
· 亚太区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出现下降
· 从舌尖上神奇大米到指尖上手语翻译
· 万豪旅享家办公无界推广活动来了
· 第六届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举行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