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专属生鲜仓开业 眉山柑橘搭上京东快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1-06 10:58:5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眉山东坡近40万亩柑橘参与双11

  京东物流眉山柑橘分拣仓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6日讯 家住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胜光村的张大爷,正在自家果园采摘柑橘,今天采摘了900多斤,用框装好再抬到三轮车上,10分钟后,张大爷就开车到了新建的京东物流眉山柑橘分拣仓。900多斤柑橘按照大小品质再装到提前准备的箱子。明天这个时候,北京的市民就可以吃到张大爷家的新鲜柑橘。

  双11促销正在火热进行,京东生鲜是线上最大的销售者,今年双11第一天的5分钟内,京东生鲜成交额大涨6倍。为了帮助眉山东坡近40万亩柑橘参与双11,11月4日,京东物流发布了眉山柑橘供应链解决方案,宣告产地分拣仓正式开仓,当日,有近1万多斤柑橘产地直发全国。

  助力果农参加京东双11

  眉山东坡是著名文学家苏东坡的故乡,近年来柑橘已成为当地最重要的农业产业。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眉山全市柑橘种植面积103万亩,柑橘产量137万吨,其中晚熟柑橘76万亩,已经是全国最大的晚熟柑橘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不知火、春见、清见、爱媛38生产基地。仅在东坡区,柑橘种植面积约40万亩,是眉山最大的产地。

  张大爷一家柑橘产量约在4万斤左右,柑橘卖得好不好,直接关系一年的收入。由于疫情影响,线下柑橘供应链面临重要的挑战,如何参与线上电商大促,是张大爷等当地种植户最关心的问题。而作为一个三四级地区,物流运输,降低成本是线上销售的重要环节。

  为了解决关键问题,经过此前多轮调研,11月4日,京东物流发布了眉山柑橘供应链解决方案,在眉山市东坡区本草大道南段建设了京东物流产地分拣仓。该仓作为供应链的重要环节,做到了在产地前端,通过对仓的高效管理,以及在流通端利用大数据分析,全面降低供应链生产成本,让四川农产品供应链走向智慧化、智能化。同时,京东物流将助力眉山当地农产品标准化体系打造,从种植、生产、仓储、分选、品控等环节,同时,进行产地分拣、直发,京东物流专用车辆运输到全国各地。

  为商家提供一体化指导

  除了建仓、供应链合作之外,如何让当地商家更好开展品牌建设、网络营销,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当日,京东物流与四家当地头部柑橘商家签约达成物流供应链全方位战略合作,致力将眉山打造成全国晚熟柑橘品质优、品牌响、效益好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据了解,这四家柑橘商家,能够占到眉山东坡柑橘的大部分。

  据悉,为赋能西南区域的京喜商家、共建西南物流数据化产业带,京东旗下社交电商京喜平台与京东物流西南区达成深度合作,双方联动打造首个“京喜眉山生鲜产业带商家服务中心”。据悉,该服务中心将基于产业为为商家提供窗口咨询、免费入驻、常态化培训、代运营等服务,帮助产业带京喜商家提升平台运营能力及订单销售能力,进而实现商家线上的自主运营。

  未来,京东物流将持续发挥强大的品牌背书和市场营销能力,通过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精准营销等方式,将眉山柑橘打造成西南农特产业带的标签,成为生鲜行业里政策、资源、极致效率的制高地,引领西南生鲜产业带的发展,让更多消费者体验京东物流的“京心”服务。(吴伟)

 
 
 
推荐阅读
 
中欧科研快车驶入四川 科技工作者们快上车
小创意带来大生意 工业设计赋能广东制造
百年人寿康乾保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隆重上市
四川技术打造林草和熊猫保护数字平台
 
·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国医馆里玩中医
· 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彭州馆开馆
· 成都设实验室创新新经济发展方式
· 专属生鲜仓开业 眉山柑橘搭上京东快车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