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乳企坚守不变味道 税收滋养香甜生活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2-03 12:55:0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3日讯 “发现来自四川的宝藏,强烈安利!”微博上经常有省外网友惊喜地说。

  “小时候,我喝完自己那盒,就用针在我哥那盒上面扎个小孔,可以不露痕迹地吸掉大半盒,哈哈哈。”

  让网友们回忆翻涌的就是菊乐食品的“酸乐奶”。

  省外网友玩笑道:“我看包装盒上写的‘22年正宗四川味道’,还以为这酸奶口味是麻辣的。”

  其实,四川人的味觉记忆,不只有火锅串串的鲜香麻辣,还有菊乐“酸乐奶”的酸酸甜甜。粉色包装的“酸乐奶”,是很多四川人津津乐道的童年回忆,它是菊乐食品的拳头产品,畅销22年,可以说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

  四川菊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知名乳制品生产及销售企业之一,主要经营业务为乳制品、饮料及批发零售。企业自1996年进入乳制品行业后,历经多年稳健发展,打造出集合奶源基地、研发生产及市场销售的完整乳业产业链。

  在老牌川企的成长路上,一直有着税收政策的扶持和相伴。香的、酸的、甜的,这一路有很多种味道,但不变的是制造好奶的初心,是税系民生、助力发展的使命。

  这股香,一路迎送

  醇厚温暖的奶香,是唤醒一天的动力,也是一夜好眠的抚慰。菊乐食品的发展之路上,也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暗香阵阵,为企业输送了源源不断的营养。

  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一直是菊乐食品发展壮大的强大助力。2014年,因符合《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的 “农林牧渔产品储存、保鲜、加工与综合利用”的产业项目,菊乐食品首次申请享受“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企业已连续6年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共计减免6014万元。

  菊乐食品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创新研发,打造出引领中国谷物奶的黑红牛奶,获得中日双重批准的发明专利“无杂菌酸奶制作技术”。目前,企业已有四个乳品加工厂:温江分厂、眉山分厂、雅安分厂和新津乳品厂,还在甘肃张掖市投资建设了“德瑞牧场”万头优质奶源基地。

  “仅2020年前3个季度,菊乐食品已经享受到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减免1336.2万元。” 青羊区人大代表、菊乐食品副总经理王广莉介绍道。

  在好政策的滋养下,“菊乐食品”逐步成长为了消费者喜爱和信任的乳业品牌,荣获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全省唯一乳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资质荣誉。

  这种酸,一起分担

  当牛奶遇到乳酸菌,这是一次意外的“挑战”,却最终成就了一番独特风味。

  年初新冠肺炎突然袭来,乳制品作为重要生活必需品,被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菊乐食品扛起了保障民生的重要责任和挑战。3月,菊乐食品被财政部等五部委认定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5月,该公司被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认定为成都市农产品重点保供企业。

  据了解,疫情期间,菊乐食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保证工厂运转,连春节假期也未停工。在保障自身正常生产的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帮助有复工困难的供应商和经销商复工复产,涉及员工650余人。就这样,菊乐食品实现了工厂不停产,销售市场不断供,保障了奶制品的市场供应稳定。

  此外,菊乐食品多次组织爱心捐赠,向成都市四家定点收治医院、成飞宾馆临时隔离点和青羊区光华街道办事处捐赠牛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被隔离人员和基层防疫工作人员。

  企业有所为,税务来添力。为全力保障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青羊税务第一时间开展针对性强、适用度高的定向税收宣传,辅导菊乐食品享受了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免征捐赠物资的相关税费。4月17日,青羊税务实地走访菊乐食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涉税业务等问题,做到了企业的需求件件有着落、建议项项有回音,为企业施展作为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这份甜,你我共享

  香浓的鲜奶为我们的生活加油,让日子甜了。税收政策为企业减负助力,让企业的心甜了。

  4月23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至2030年12月31日。

  “期限延长10年,这对于我们的发展无疑是一剂强心针!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多年以来为我们企业发展的倾力支持、保驾护航。” 四川菊乐食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恩文说道。

  作为有54年历程的老牌川企,菊乐食品正面临着转型与创新。税收优惠带来的资金将投入到新品研发和生产工艺升级中,转化为产品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优势,助力川货特色品牌不断发展突破,进一步拓展销售半径和品牌影响力,进而助力全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成税宣)

 
 
 
推荐阅读
 
乳企坚守不变味道 税收滋养香甜生活
四川首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举办
投资十五亿 成华再添高品质科创空间
数控刀具国产化 欧科亿步入发展快车道
 
· 四川省开通新通讯基站超三万四千个
· 四川将这样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 彭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快试点
· 跨境电商年内进出口猛增 产业链受益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