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中国名片五粮液加速飘香欧洲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03 11:59:47】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杨波)3月1日,历经8年22轮正式谈判和上百次非正式磋商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五粮液于去年7月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清单”,成为受欧盟保护的中国首批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是表明产品产地来源的重要标志,属于知识产权的一种,是保护特色产品出口的利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对方地理标志超过500个,都是中欧双方久负盛名、家喻户晓的地理标志。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约100个地理标志于协定生效之日开始保护,第二批各175个标志将于协定生效4年内完成保护程序。

  五粮液源自千年酒都、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此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世界粮农组织定义为“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白酒的地区”,优越的自然条件赋予五粮液世界一流的品质基因。五粮液酿酒工人,传承五粮酿造技艺,以“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的极致工匠精神,酿造世界顶级白酒。从山间田野里的一粒粒粮食,变成餐桌上的一杯杯美酒,五粮液从原料种植、磨粉配料、制曲、酿造、勾调、包装,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控制,做到极致。

  中国白酒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张亮丽的名片,是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之一,但国际市场份额尚不足1%。五粮液作为白酒行业中最早启动国际化战略的名酒品牌之一,近年来,持续坚定“走出去”决心、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亮相重要国际舞台,发起成立国际名酒联盟,积极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速构建海外营销网络。

  白酒专家认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生效,为五粮液加快进入欧盟市场创造了重要商机和更加便捷的贸易条件,有利于五粮液进一步完善全球营销网络,推动中国白酒“走出去”。同时,得到素以食品监管严苛著称的欧盟的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五粮液在欧盟乃至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推荐阅读
 
四川十三五畜禽分子育种平台项目收官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家访小组慰问异地员工家属
爱的二八定律开机 杨幂许凯演绎反差感爱情
张子枫领衔主演我的姐姐 现实题材引期待
 
· 泰康全能保保险产品计划即日在川上市
· 中意人寿推出意管家健康管理增值服务
· 科创板上市公司去年净利润增近六成
· 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春耕承保暖农心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