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酒产业全力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4-27 11:53:3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4月26日,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的“凝心聚力,振兴川酒”2020年四川白酒行业年会在泸州举行,共享川酒发展成果,共谋川酒发展未来。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四川白酒行业克服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产量、营收、利润均逆势而上,在全国占比稳步上升。2020年1-12月,我省白酒规上企业累计生产白酒367.6万千升,同比增长0.7%;完成营业收入2849.7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利润总额529.1亿元,同比增长18.2%,全省白酒产业产量、营收、利润分别占全国的49.6%、48.8%、33.4%,占了中国白酒的“半壁河山”。

  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少雄说,从全国、全省、全行业来看,不论从产业基础、经济指标而言,川酒的传统优势还在,但是整个行业的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川酒不能躺在优势上吃老本,而应当居安思危,不断进取,砥砺前行。

  “纵观川酒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四川白酒曾有辉煌的过往,也历经了周期性的起伏,但却坚忍不拔,生生不息,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四川白酒要坚定信念,紧紧抓住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川酒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王少雄认为,做好四川白酒产业,要谋篇布局,创新思路,转变方式,增添措施。切实做好川酒发展的规划布局是推动川酒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强品种品类创新,是推动川酒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坚守品质一流,提升品牌内涵,是川酒发展的永恒主题;要加强“数字川酒”建设,赋能川酒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创新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高川酒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

  王少雄说,川酒应当抓住时代赋予的战略契机,以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为切入点,全面实施管理、采供、生产、质检、营销、服务等领域的数字化工程,大幅提升经营决策的前瞻性、准确性、及时性和系统性,大幅提升生产质量的稳定性,运用数字化手段为产业“提效减负”。特别是,要加强研究数字化营销技术与川酒文化相给合的新的品牌文化宣传模式, 全面提升川酒品牌影响力 ,推动四川省白酒产业在“十四五”期间融合创新发展。

  会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在致辞时表示,四川白酒始终秉承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守质量品质;六朵金花要抢抓机遇,做大品牌,扛起川酒发展大旗;小金花及品牌企业要敢于争先,勇于创新,筑牢品牌根基。经济和信息化厅也将加大政策研究、要素保障,加强服务引导、行业营造,支持行业创新创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四川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理事长、轮值主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作2020年协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21年,协会将围绕深化推进四川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政策中心,突出积极引导四川优质白酒产业创新发展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强化川酒品牌建设支持,努力实现川酒创新能力提升,突出高质量发展,抢抓新一轮白酒行业发展机遇,强化机构设置,提高服务能力;大力推动川酒产业发展模式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川酒品牌推广活动,助推企业开拓市场;创新加强竞赛培训工作,全方位打造川酒人才培育体系。

  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会长张玉山宣读了《四川浓香型纯粮固态法原酒团体标准》实施决定、通报2020年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换届工作四川赛区情况及宣读《关于表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我省白酒企业的决定》。

  现场,颁发了四川省白酒行业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奖和贡献奖,并为2020届四川省白酒评委代表颁发聘书。

 
 
 
推荐阅读
 
川酒产业全力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美丽彭州春天游 蓉漂彩虹跑展青春活力
向往的生活五开播 张子枫回归田园释放自我
百年人寿偿付能力稳中有升 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 悬疑惊悚电影秘密访客定档五一假期
· 太平人寿春季客服活动圆满落幕
· 全国首款社区旅游产品在成都面世
· 营造和谐关系 彭州打造特色邻里品牌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