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酒器创意文化设计专项赛将在宜宾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5-25 13:46:0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李霁玥 杨波 侯云春)5月26日,以“设计让白酒更美”为主题的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酒器创意文化设计专项赛启动仪式暨设计师进市州对接活动将在宜宾举行。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台湾工业总会主办,四川省生产服务业发展中心、四川经济日报社、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宜宾市酒类食品产业促进局)承办,四川工业设计协会、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白酒学院)协办。

  启动仪式上,将发布第一批酒器创意文化设计需求,包括酒类器皿、外形包装、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将通过酒器创意文化设计经典案例分析、主题演讲等形式,直接与四川白酒企业对话,让工业设计赋能白酒产业升级,促进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依托酒业集聚区、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等区域和单位,定向征集更多白酒企业的设计需求,开展围绕川酒酒器、酒具进行文创产品设计及川酒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创新设计。

  届时,还将组织优秀设计师,走进五粮液集团公司和宜宾酒股份公司酿造基地,切身感受白酒企业发展历史、酿造工艺和深厚文化,直接对接白酒企业酒器创意文化设计需求,让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设计出更多优秀酒器作品,赋能四川白酒产业发展。

  本次酒器创意文化设计专项赛最终将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评选结束后,还将组织“酒器创意文化设计”成果转化对接会,获奖设计师们可通过路演的形式推介产品,企业负责人可以现场选择中意的设计师洽谈合作。

  记者了解到,白酒产业是四川的重点产业,“十四五”期间,四川把提升“川酒”竞争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也正致力于利用5G、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大力推动“数字川酒”建设。

 
 
 
推荐阅读
 
西华大学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
故宫美妆鹤禧觉色呈现禧颜主题下午茶
成都高新区首个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揭牌
成都市科技周主题日 带你去逛全屋智能
 
· 一场万物皆可串的恣意玩乐之约
· 四川科技周百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
· 中国龙舟公开赛遂宁站首日顺利完赛
· 川渝携手迈向万亿汽车制造产业集群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