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茶头条选为茶祖炎帝神农氏供奉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18 15:54:38】 【来源:四川经济网

  10月14日,时值九九重阳节,辛丑年祭祀炎帝大典在陕西省宝鸡市炎帝陵举行,首次从全国选出炎帝祭祀大典供奉专用茶,四川的头条茶力拔头筹,获此殊荣。

  当天,炎帝陵幡旗招展,鼓乐齐鸣,9时30分,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在雄浑的乐声中,随礼宾队从华夏始祖牌坊出发,依次步入炎帝大殿广场,列阵肃立,随着钟鼓九通鸣响,祭祀大典正式开始。主祭人上香,嘉宾代表依次敬献花篮等,奉上美酒和头条茶。“常羊巍巍,姜水汤汤,吾祖炎帝,功高德炜……大礼告成,伏惟尚飨。”

  《神农本草经》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陆羽《茶经》记:“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炎帝神农氏是中国医药鼻祖,也是公认的世界茶祖。

  一杯红艳,十里醇香,百年健康——出产于神秘北纬30度的头条黑金藏茶,以高山有机茶原料的品质、打造中国祥瑞感恩文化第一茶的品牌理念,被荣选为世界茶祖、炎帝神农氏祭祀大典供奉专用茶,这是头条茶的荣誉,也是川茶的荣誉。

 
 
 
推荐阅读
 
人类遗传资源西部服务中心在成都启动
爱成都迎大运 成都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人世间发布预告 殷桃演绎郑娟悲欢离合
一粒花椒获川渝工业设计大咖频频点赞
 
·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公开赛在北川开赛
· 警察荣誉发布预告全员集结
· 新三板三季报启幕 创新层企业受关注
· 成都彭州市再次入围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