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成都彭州市再次入围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15 14:04:2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15日讯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1》,揭晓了“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

  报告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发展质量等4个方面,对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县域单位进行评价,4个分项指数合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榜单中四川省26个县(市)入围,彭州市再次入围“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居全国第11位,较2020年上升1位!

  彭州市作为成都的生态屏障、开放前沿和产业腹地,拥有大熊猫国家公园、龙门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5个国家级资源品牌,是成都向西向北辐射带动的门户枢纽,也是成都唯一布局三个产业功能区的郊区新城。

  近年来,彭州市始终坚持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贯彻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完善产业版图,高质量推动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天府中药城、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及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丽春航空动力小镇“3+2”产业载体建设,加速形成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通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通道,推动牡丹、川剧、桂陶、白瓷等特色文化传承弘扬,实现“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山水林田湖城”共融共生的新型田园聚落,增强“望山、亲水、览湖、观田、游林”的绿道体验和消费场景;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城市的全新样板。

  据悉,今年上半年,彭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260亿元,经济总量持续领跑郊区新城;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更是以12%和13.5%的增幅,排名区(市)县第一和第二。当前,彭州正持续推进彭州什邡交界地带“一核两组团”融合发展;高水平实施濛阳新城片区综合开发建设,联手打造成德临港产业协作带上的跨区域合作典范。同时,发挥“三九大”区位交通节点优势,依托大熊猫国家公园,积极协同联动三星堆、九寨沟,共建“三九大”文旅品牌交汇区,打造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张文)

 
 
 
推荐阅读
 
一粒花椒获川渝工业设计大咖频频点赞
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教你识别校园贷
银发经济崛起适老家居消费增长近一倍
华为腾讯和京东位列中国最佳雇主前三
 
· 新三板三季报启幕 创新层企业受关注
· 成都彭州市再次入围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 成都九十家企业获股权投资金额百亿
· 粤飨东方 挪威海产品鉴走进中国广州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