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成都九十家企业获股权投资金额百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14 14:56:59】 【来源:九派新闻】

  9月1日,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2亿元股权融资;9月21日,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完成4亿美元股权融资;9月28日,成都路行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约亿元股权融资……10月13日,记者统计公开渠道的信息发现:2021年1月至9月,成都高新区累计90家企业公布获得各类股权融资金额超100亿元。其中新潮传媒、沸彻科技、三叶草生物、齐碳科技、瀚辰光翼等近20家企业获得单轮亿元以上股权融资。

  自2018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累计发生近400起股权投融资事件,吸引包括红杉中国、经纬中国、君联资本、IDG资本等60余家顶尖投资机构投资。“资本是科技创新的’血液’,成都高新区深入推进创新资本链接工程,建立科技企业融资进阶培训和分类精准服务机制,打造‘投早投小投科技’的早期投资生态,着力提高创新资本活跃度和吸引力,大力提升资本赋能科技企业发展能力,区内科技企业获得了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打造“金熊猫融资课堂”进阶培训,分层分类定制实用课程。针对种子轮、初创期企业,培养股权融资意识和提升企业内部治理能力;针对成长期企业,辅导企业进行融资估值和机构筛选;针对成熟期企业,布局链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首场“金熊猫融资课堂”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吸引线下参会“四派人才”企业60余家,线上观看企业突破10000人次。

  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成都高新区策划开展“金熊猫路演汇”,搭建科技企业与创新资本之间的桥梁纽带。9月末,成都高新区举办的“金熊猫路演汇”电子信息专场路演活动,邀请到数十余家专业电子信息投资机构出席活动,成都奥卡思微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九通智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视普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现场路演。

  “这场路演让我们在这么多投资机构面前介绍项目并获得认可,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感谢成都高新区提供这样的机会,为我们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帮助。”奥卡思微电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目前国内本土唯一拥有商用芯片数字前端EDA产品的公司,这次融资主要是用于扩大团队进行EDA软件的开发,通过此次路演活动已经对接上了多个融资渠道。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演活动也受到了投资机构的好评。一位线上参与活动的投资机构代表表示,这样的路演对接形式高效灵活,希望成都高新区能经常开展。“本来因路途原因我们无法来现场,但活动提供了线上参与的方式,让我们也能了解到这些优质的项目,不管是形式还是对接流程,都很高效便捷。”该投资机构代表说到。

  “成都高新区始终是科技企业的’娘家人’,为科技企业提供‘零距离’的融资服务。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完善股权投融资服务体系,扩大‘金熊猫融资课堂’‘金熊猫路演汇’品牌影响力,‘金熊猫’系列股权投融资服务活动将常态化、精细化、线上化,永不落幕!近期,成都高新区还将组织举办天使投资人A30培训,旨在培育区内成功企业家成长为天使投资人,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本地创投领域,形成‘科学家+投资家+企业家’‘创新创业创投’正向循环发展生态。”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阅读
 
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教你识别校园贷
银发经济崛起适老家居消费增长近一倍
华为腾讯和京东位列中国最佳雇主前三
四川将打造世界一流的重大科技基础集群
 
· 成都九十家企业获股权投资金额百亿
· 粤飨东方 挪威海产品鉴走进中国广州
· 四川省科技厅一行考察调研西南交大
·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重阳行动温暖开启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