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潮饮新品冰酿鸡尾酒问世邛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4-18 12:05:02】 【来源:中国食品报】

  今年初,工信部在《关于加快现代轻工产业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要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国外消费群体,发展多样化、时尚化、个性化、低度化白酒产品”。基于此背景,国‬尊‬大梁‬酒业‬研发‬的一款专为年轻人定制酿造的冰酿鸡尾酒“粱凉”出甑。

  邛崃,盛产美酒的地方、世界美酒产区。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天下人酿美酒的“邛酒振兴”战略中,不乏创新与创造,崃州威士忌、锐澳鸡尾酒、蟲鑫蜂蜜酒、大梁茗香酒等等相继缤纷出垆。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时尚之都、创业天堂,赵雷的“成都”唱出了小酒馆的安逸、休闲与向往,二麻酒馆、江小白酒馆、唐潮酒馆等更是引领年轻人的潮饮新风。

  启于传统

  创于潮饮

  “冰粉儿”被大众所熟知,是流传于四川的一种民间米酒冷饮。无论街头巷尾、火锅夜啤,在夏季都能见到“冰粉儿”的身影。仅在邛崃,“一碗冰”不足十平方的店铺夏季三个月就能创造数十万元的利润。近两年,这种“现调即饮”的快销品迅速被复制到广州、深圳、上海和杭州等一线城市,成为年轻人热捧的潮饮。

  于是,国尊大梁酒业深耕传统、守正创新,南下广东深圳、上海浙江调研冰酒潮饮市场,东上湖北孝感、江西宜春等地学习米酿工艺,与“四川省食品与微生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达成技术合作,由四川大学白酒学院张文学院长担纲主导“粱凉”这款被称作“冰酿鸡尾酒”的工业化配方研究。

  始于颜值

  忠于酒品

  “粱凉”深谙颜值的重要。从市场角度出发,好的包装设计一定要为市场服务,而市场销量更是设计出来的。如何让“粱凉”品牌成为第一生产力?让人一眼就会爱上她?结合当下最流行的英文热词“NICE&COOL”,“粱凉”用“最美好的凉爽”定位为“潮”。

  以去除繁复包装的极简主义,轻奢袋装让“粱凉”轻装上阵。一是以冬奥会的大热项目“滑雪”为主要创意,通过滑雪健儿的动态与雪山、冰川为主题酒标画面,突出清凉冰爽,营造出冰川的壮阔,也应合邛崃“冰川水”的酿酒源泉,凸显“粱凉”品牌的主题概念。二是运动健儿以暖色系搭配拉开与背景的前后关系,突出时尚感、潮流感,代表着“粱凉”品牌年轻、热情、积极的文化内核。

  以9度至12度的米酿为基础,辅以冰粉、果粒、决明子、奶香等配料,让“粱凉”更有“料”,成为国内首款“嚼着喝的酒”。全系冷链物流和冰镇保鲜储存,即开即饮,吸吸更有味,让粱凉“喝出冰爽、嚼出酒香”,必将成为火锅店、烧烤夜啤店的新宠。

  敬于年轻

  忠于品牌

  粱凉是年轻的、充满活力的、时尚的、潮流的……。近年来,电视剧“三生三世”风靡大江南北,歌曲“凉凉”成为网红热歌。而“粱凉”以“谷物”为酒粮,采用最为传统的发酵酿造工艺,并将“冰粉儿”、“奶茶”、“谷粒”等创新其中,有酒有料、嚼着更香,致力于“为年轻人酿酒”,酿“良心鸡尾酒”,从而表达年轻一族勇于尝试、创新、有追求的文化精神。

  “粱凉”一问世,即以“五香冰爽”锁定年轻人的味蕾:酷爽黑茶味、清爽西柚味、靓爽蜜桃味、醇爽咖啡味、凉爽薄荷味,五味人生,五香芬芳。数字“5”代表阴阳和合、生意兴隆、名利双收、后福重重,属于种竹成林、福禄长寿的福禄集合数,是完璧之象,是吉数。“粱凉”托付着年轻一代的梦想与期待凝香而“崃”:一香春常在、二香朋友情、三香名利收、四香身体棒、五香合家欢。

  粱凉,为年轻人酿酒,酿良心好酒,这是“以始为终”的目标,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在酒类市场百舸争流的今天,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粱凉”势必又将探索出一条低度酒饮的差异化赛道。

  中国食品报中国酒周刊‬报道‬

 
 
 
推荐阅读
 
阿斯利康中医药创新产业基地落户成都
政策加码资金涌入 软件业迎快速发展期
四川出台加快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措施
到年底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 丽思卡尔顿酒店邀宾客探索艺术之美
·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 水利部将加快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
· 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