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走进宜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01 14:38:55】 【来源:四川经济网

  5月31日,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原酒20强”巡礼暨协会2022年重点工作通报座谈会在宜宾市南溪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在“首届四川省原酒生产企业20强”评选活动中,宜宾共有高洲酒业、今良造、长兴酒业、竹海酒业、金喜来酒业、南溪酒业(六尺巷酒业)、永乐古窖7户白酒企业上榜,彰显了宜宾作为四川乃至全国优质特色白酒产区的重要地位和产业优势。

  据介绍,为提升四川原酒品牌美誉度、巩固提升四川原酒产业优势,助推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在省优质白酒产业机制办公室的指导下,启动了“首届四川省原酒生产企业20强”评选活动。在全川白酒企业积极参与,地方政府、酒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大力支持下,评审工作组高效地完成了酒样尝评、窖池评估、大曲质量、工艺流程、车间设施、环保卫生等相关评审工作。今年1月,“首届四川省原酒生产企业20强”综合评审会在成都召开,由43位全国著名白酒专家组成的评审组,通过涉及申报企业生产质量、经济效益、安全环保、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22个大项、34个小项的量化指标评审,并经过公示、复核等工作,最终评选出全省原酒生产企业20强。

  会上,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郭剑新通报了协会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2022年,协会将围绕深化推进四川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政策中心,突出积极引导四川优质白酒产业创新发展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强化川酒品牌建设支持,持续推动川酒酿造技术进步,提高川酒标准化、科技化生产水平;大力支持川酒品牌推广,帮助企业开拓线上线下消费市场;深入挖掘中国白酒文化精髓,探索融合创新发展,打造四川白酒文化IP;积极推进川酒数字化建设,全面建设白酒金三角产区数据库项目;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白酒产业,是宜宾最具区域特色的支柱产业,2021年宜宾产区以占全省同行业19.3%的产量,取得了占全省50.3%的营业收入和55.7%的利润总额,宜宾产区占川酒半壁江山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宜宾市酒类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兰国宾表示,今年,市酒类协会将实心干事,科学作为,高质量服务2022年宜宾白酒产业十项重点工作(持续服务中国五粮浓香独特产区建设、坚定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强力服务合作发展、创新服务市场营销、高质量服务标准化建设、协同服务专用粮基地建设、常态服务金融支持、编著“宜宾酒志”、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主动争取上级支持),助推宜宾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评选“四川原酒20强”,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川酒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原酒20强”企业肩负着振兴川酒“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协会作为企业的娘家,将在质量保证服务、推广宣传优先服务、争取政策支持服务、纾困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服务等方面强化服务,全面提升四川原酒20强企业发展质量,打造宜宾产区发展战略支撑。

  会上,上榜“四川原酒20强”的宜宾7户白酒企业分别作表态发言。四川省宜宾永乐古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倩雯表示,未来,永乐古窖将始终坚持以“老窖池,老工艺、老原酒”的“三老”原则进行原酒酿造,充分发挥千口老窖池的先天优势,狠抓原酒生产过程工艺管理,坚持酿造浓香好酒,构建集软文化与硬品质于一体的硬核实力,持续为宜宾长江“零公里”酿酒生态圈的口碑“出圈”贡献力量,积极助力宜宾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西南交大举办纪念成渝铁路建成通车研讨会
获百万重疾理赔后 客户为子女再添新保障
约旦哈希姆王国为国人打造海外户外体验游
全球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碳排放量占比大
 
· 西行纪第四季动画正式上线
· 荷兰皇家航空推出全新尊享经济舱
· 四川中青年人群青睐新口味粽子
·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走进成都锦里小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