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四川酒茶集团上亿元投资产区品牌宜宾酒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08 11:02:25】 【来源:四川经济网

  7月7日,四川酒业茶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宜宾酒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上,四川酒茶集团与宜宾酒股份有限公司的14家股东企业签署了股权转让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四川酒茶集团出资1.16亿元,持有宜宾酒股份有限公司约47.43%股份。

  四川酒茶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邓伟表示,宜宾酒股份公司作为宜宾市白酒行业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和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点示范企业,与宜宾市委、市政府赋予四川酒茶集团的历史使命高度契合,酒茶集团自成立以来,持续关注宜宾酒公司的经营发展。本次战略投资合作,是四川酒茶集团整合宜宾白酒资源,着力培育的宜宾产区品牌的实质行动,将携手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做大做强“宜宾酒”品牌为抓手,努力提升宜宾白酒产业集群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着力培育更多的优质产区品牌。

  宜宾酒公司董事长陈泽军表示,此次合作是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的一次深度融合,股东企业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围绕自身主责主业做好宜宾酒的资源整合、品牌影响力提升、加强运营管理的同时,也将共同谋划经营好宜宾酒公司,为产区品牌白酒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2015年,宜宾市整合多家规上酒企优质资源,组建宜宾酒企联盟——“宜宾酒股份有限公司”,让宜宾中小酒企从单打独斗转为抱团发展。

  “十四五”期间,在宜宾在打造“世界优质浓香白酒主产区”、长江“零公里”最优酿酒生态圈的总体发展部署中,以产区命名的“宜宾酒”被寄予厚望,被视为宜宾白酒产业继五粮液之后着力打造的“第二品牌”。最新的《宜宾市白酒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将充分发挥五粮液等品牌优势,打造强强联合的“五粮液+宜宾酒”双品牌,赋能宜宾白酒产业发展。

 
 
 
推荐阅读
 
西南交大夺得四川省青教赛历史最好成绩
一场奔赴波尔多葡萄园的美酒感受之旅
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成都税务很给力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大韩航空宣布推出三款机内餐新品
· 恩阳龙舟公开赛下月激情开桨
· 成都银行杀入英国银行家全球两百强
· 四川坚定不移推动地热产业发展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