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宜宾出台加快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19 07:08:35】 【来源:四川经济网

  日前,宜宾市出台《关于加快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力龙头引领、产区塑造、产业集群、平台支撑、 品牌打造等,强核心、补短板、提价值,着力构建长江“零公里”最优、最美酿酒生态圈,打造世界优质浓香白酒主产区,加快建成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为“中国白酒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核心产业支撑。

  《意见》从核心指标、企业培育、品牌价值三个层面确定了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一是核心指标倍增:到2026年,白酒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翻番,分别突破2000亿元、600亿元,产量突破100万千升,发展水平行业领先;二是企业梯次优化:到2026年,培育形成千亿级企业1 户、50亿级企业3户、30亿级企业3户、10亿级企业10户、10 亿元以下企业若干;三是品牌价值彰显:浓香型白酒主产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国白酒之都”“宜宾酒”等产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世界品牌“五粮液”价值大幅增长,带动形成具有全国市场影响力白酒品牌3-5个,建成省级优质白酒产业示范园区2个。

  为实现以上三大发展目标,宜宾市将从产业生态圈打造、企业梯次培育、产业园区建设、产区品牌提升、绿色低碳发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产业生态圈打造方面,宜宾市将进一步做强白酒全产业链条,支持头部企业发挥龙头引领优势,带动白酒产业链整体跃升,促进市内上下游企业融通发展;通过加强酿造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提升酿造能力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中国白酒创新服务“话语权”;支持白酒企业探索实施以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 低碳化为方向的技术改造项目和产能提升项目,升级打造数字白酒行业样板;健全浓香型白酒质量标准体系,打造白酒人才“硅谷”优势,着力培养一批白酒行业领军人才、专业人才。

  在企业梯次培育上,在全力打造千亿级头部企业五粮液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的同时,加快培育十亿级以上“腰部”企业,推进小微白酒企业特色发展。

  产业园区建设方面,一是做大做强“一核”,支持五粮液集团公司建设以优质酿酒生产为主导,集特色生态、文化体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1000亿级世界一流产业园区,建成省级优质白酒产业示范园区;二是做强做实“一园”,支持南溪区、南溪经开区创新宜宾酒类食品产业园(南溪九龙)发展模式,加快产业链集聚,建成100亿级省级优质白酒产业示范园区;三是推动“多点”跨区域协同,支持县(区)与重点白酒园区共建共享重大平台、产业链配套项目,打造跨区域协同生态,实现联动发展;四是壮大“动能”攻坚重大项目。推动酒类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投产,5年内完成白酒及关联项目累计投资超过500亿元。

  同时,宜宾还将通过塑造产区整体形象、丰富产区展示载体、持续做强“五粮液”世界品牌、做响“宜宾酒”品牌、推进酒文旅融合发展等方式,提升白酒产区品牌效益。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南充中支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四川大学科研团队首创骨诱导聚芳醚酮材料
东部新区第一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球
中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正式开放运行
 
· 丽思卡尔顿游轮开启盛大首航
· 成都蒲江在产业发展中讲好乡村故事
· 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重大突破
· 四川启动十四五生物育种重大科技专项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