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前三季度营收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28 13:23:45】 【来源:四川经济网

  10月27日晚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披露2022年三季报:1-9月营业收入557.80亿元,同比增长12.19%;归母净利润199.89亿元,同比增长15.36%;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45.57亿元,同比增长12.24%;归母净利润48.90亿元,同比增长18.50%,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据了解,五粮液是2020年疫情以来,唯一一家每个季度营收、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的白酒上市公司。

  双节动销良好 现金流大幅增长

  1-9月超半数营销战区动销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全国疫情多点反复,五粮液提前预判形势、主动作为,贯彻“总部管总、战区主战”策略,贴近市场、快速反应,出台了一系列符合市场实际、具有区域特色的支持政策,厂商共商共建共赢,促使业绩稳健增长。

  体现在核心产品市场动销上,第八代五粮液在千元价格带核心地位持续巩固。1-9月,五粮液全国21个营销战区有14个战区实现动销正增长。特别是双节期间,五粮液多个市场动销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福建、辽宁等市场动销同增超30%,新零售渠道动销同增超20%,湖南、安徽、鄂赣、浙江等市场动销同增10%左右;经典五粮液作为公司战略性高端品牌,发力“2000元+”白酒市场,成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市场份额提升的有力抓手,实现高质量动销,并发力金融、艺术、汽车、运动、商会等圈层营销,取得阶段性突破。

  三季度单季业绩方面,五粮液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88.98亿元,同比增长33.00%、环比增长68.27%。同时,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18.50%,销售费用同比下降,费用管控更加有效,展现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态势。在经济大环境、疫情反复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下,公司营收、净利润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表现出较强的业绩稳健性;现金流大幅增长,体现了公司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有证券机构指出,从中长期看,五粮液是千元价格带的第一大单品,是品牌力最强的浓香白酒,在白酒行业结构升级和头部集中的大趋势下,五粮液基础厚、势头稳、动能足,在产品体系、品牌价值、市场表现、渠道体系和现代化治理水平等五个方面形成了方向性、格局性的基本态势,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成长空间巨大,“大国浓香”中长期量价增长的趋势确定,营收和净利将持续稳健增长。

  重点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社会责任

  赋能五粮液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五粮液始终坚持发展定力,坚持“做强品牌、做优产品、做大市场”的战略主题和打造“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努力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金字招牌,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

  为实现上述发展路径,五粮液以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等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公司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基础。

  今年,五粮液以实施“高质量倍增工程”为着力点,聚力建设优质产能,培育龙头酒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力推进一批既利当前又奠基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夯基固本。五粮液30万吨陶坛陈酿酒库一期项目投产、10万吨生态酿酒一期项目开工建设、技改挖潜扩能项目如期建设完工并投窖生产。公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在建工程累计投入35.61亿元。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五粮液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围绕高水平研发下功夫,在坚持古法酿造技艺的同时,坚持用现代科技助力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科研培育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引领行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近5年,公司研发投入逐年增加(2018年0.84亿元,2019年1.26亿元,2020年1.31亿元,2021年1.7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超1.6亿元。

  此外,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五粮液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守初心、勇担当、善作为,积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9月初,宜宾突发疫情,五粮液在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生产”的同时,向宜宾市捐赠20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等工作,并取得了全体员工零感染、生产经营不停歇的“双胜利”;9月5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五粮液第一时间派出党员突击队奔赴灾区一线抢险救援,并向甘孜州、雅安市捐赠1500万元,支持灾区赈灾救援和灾后重建。

  业内人士认为,五粮液集团始终将全面推进公司经营与社会责任协同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情怀、传递爱心能量,谱写了中国酒王“和美”华章。相信始终不忘国企责任担当和民族品牌历史使命,打造“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五粮液,未来行稳致远持续可期!

 
 
 
推荐阅读
 
四川省中医药局党组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
昕诺飞利用废弃渔网制作高科技打印灯具
京东快递全额保最快理赔单打款仅十三分钟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 省体育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第十七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在蓉召开
· 陈坤许丹睿打卡南海一号 探索中华文明
· 西部数据多样存储剁手需求即刻满足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