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酒成都产区投资合作推介大会在蓉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3-16 21:52:06】 【来源:四川经济网

  3月15日,由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邛崃市投资促进局、邛崃市邛酒产业发展中心主办的川酒成都产区投资合作推介大会在成都举行。据介绍,本次活动以“赋新生,向未来”为主题,旨在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举办为契机,向国内外知名酒商推介多元化发展的川酒成都产区·邛崃。

  会上,四川原酒集团、贵州帝京台酒业、贵州贵冠壹号酒业、北京凤凰创智威士忌酒业、西藏智拓酒业、四川珍品玉露果酒公司分别与邛崃市签约,将其研发及生产基地、供应链等项目落户邛崃。

  同时,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与邛崃市邛酒产业发展中心、成都市天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两份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强化了“会展+邛酒”的以展促产合作机制。

  此外,四川天府新区与邛崃市携手,结合两地各自在美酒、美食、旅游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启动了两地联动的文化季主题活动。

  “这次投资合作推介大会,既是我们深化区域联动发展、促进酒产业建圈强链的责任担当,又是提升川酒成都产区显示度和美誉度的务实之举。”推介会上,邛崃市委书记刘刚在致辞时表示,秉持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邛崃推动“大交通”“大产业”“大合作”“大片区”格局加速构建,推动工业挑大梁、城市提品质、文旅塑品牌、消费增活力、农业作贡献,经济增速位列成都“第一方阵”。邛崃已经成为成都动力电池材料、天府粮仓种业芯片、川酒成都产区的主要承载地。同时,按照公园城市的理念,邛崃全力塑造宜创、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正不断增强引人聚流效应。“我期待,与大家在相互成就、彼此赋能、共赢未来的价值取向中,实现更好的发展;我们承诺,以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高效的服务、更加包容的环境,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介会上,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俊兵围绕酒类多元化之路必然趋势、转型路径及价值转化,作了产区多元化发展招商推介。“我们主动研判,针对消费群体对酒品的低度化、多样化、场景化需求,秉持‘和而不同’理念,支持各类酒品进入产区共荣发展。”杜俊兵从邛酒的历史、发展、活力、成长等方面向大家推介了邛崃产区,介绍了酒庄项目、加工维修橡木桶项目、天府潮饮园项目、白酒梦工厂2.0项目等内容,诚邀与会多方共享发展机遇。

  据悉,近年来,邛酒产区推动邛酒振兴,赋能产业升级,布局酒业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酒庄产业集群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推动了邛酒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目前,邛崃产区酒业全产业链布局正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已形成了品牌白酒、洋酒、新酒饮、酒庄四大赛道。不仅聚集了水井坊、金六福、宜府春、古川等各类酒企540余家,培育了国家级、省级白酒评委、酿酒工艺大师150余名,同时吸引了帝亚吉欧、巴克斯等一批“新势力”知名酒企落户,源窝子、三十六坊等一批特色酒庄快速崛起。同时,依托邛崃国家级种业园区的科研能力,开展酿酒专用粮品种研发和推广,优质酒出酒率提升 5%~8%。园区汇聚产业集聚优势,不断完善包装设计、检验检测等诸多生产服务配套,降低酒企生产成本。

 
 
 
推荐阅读
 
大盆菜小龙虾酸菜鱼成为预制菜品类排头兵
瑞众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
成渝主轴国际班列班车集结中心在内江揭牌
长征五号遥八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 成都税务减税降费惠农助力护春耕
· 西南财经大学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
· 矿物形式的非常规超导体发现
· 成都银行金融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高校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