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继续稳定扩大汽车消费 国家鼓励各地因地施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7 14:41: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商务部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市场供应和九省联保联供,以及2020年前两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为对冲疫情给消费带来的影响,杭州等地出台了放宽限购等举措,将有利于扩大实物商品消费,促进消费回补。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我国今年1-2月汽车销量为223.8万辆,同比下降42%,其中2月销售31万辆,下降79.1%。冼国义进一步强调,汽车是消费市场的顶梁柱,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占社零总额的10%左右。虽然疫情在短期内对汽车消费带来了较大影响, 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汽车销售网点开门营业数量在增加,消费者购买行为逐步恢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全国8569家4S店的调查,截至3月24日,门店复工率达94.7%,客流恢复率为61.7%。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恢复,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后期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平稳回升。在部分领域,一些刚性消费受疫情影响被推迟,疫情过后还会回补,出现补偿性消费。

 
 
 
推荐阅读
 
加速新通讯商用落地 长虹爱联签约海思
仲量联行发布华西商业地产区位价值报告
施罗德科技助力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亲身体验直付速赔 客户要求代言百年人寿服务
 
· 振芯科技拟收购维思芯科百分百股权
· 成都高新区三企业获数千万股权融资
· 改道创业板 交大思诺多个疑团待解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热门点击
  1.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2.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3.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4.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5.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6.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7.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8.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9.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10. 群雄角逐并购蓝海 产业资本强势进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