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近六千万小店享税费优惠 政策礼包助企业开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31 23:10:08】 【来源:证券日报】

  “今年一季度公司收入20多万元,按照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有关规定,预计可以免征增值税。”艾吾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艾吾文化”)财务负责人郎女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几千元的免税额虽然数量不大,但对我们小企业而言,就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缓解了资金压力,助力了复工复产。”

  艾吾文化是一家主营文化艺术活动交流策划、软件服务以及各类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的小企业。郎女士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的许多线下活动取消,今年2月份基本无收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月份起公司业务开始慢慢恢复。

  “疫情之下,流通企业受到较大冲击,其中将近6000万小店面临经营困难,有关部门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纾困的扶持政策。”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3月2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说。

  据了解,税费优惠方面,如对文化体育、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在一定时期内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困难行业,亏损结转年限延长3年;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3月份至5月份由3%降到1%;对中小微企业免征2月份至6月份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2月份至4月份的三项社会保险费;去年减税降费政策中,对月收入10万元以下、季收入在3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

  此外,各地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对困难行业和小微企业减免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承租国有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免收租金,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征污水处理费、城市道路占用税等费用。

  “对生活服务业等企业给予税费优惠政策,有助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决部分就业问题,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朱华雷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份,上海乡乐农家欢餐饮有限公司(下称“乡乐农家欢”)的餐饮服务销售额约为346万元,整个2月份该公司销售额仅为5万元。销售额的锐减使得公司一筹莫展。

  “如何保住公司员工的生计,如何守好招牌,成为公司的难题。所幸国家出台了针对餐饮服务的免税政策,公司2020年以来的全部销售收入均可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今年前两个月,合计享受免税4.5万余元。”乡乐农家欢财务负责人金旭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企业的发展往往是国家政策的一面镜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2019年公司已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15万元。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免税政策犹如一颗定心丸,饭店员工生计有了着落,公司发展也有了盼头。”

  近日,乡乐农家欢已正式开门迎客,员工陆续到位。“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餐饮服务业终将挥别寒冬,迎来春天。”金旭峰说。

  王斌表示,据了解,绝大部分企业已经不同程度享受到或者正在申请享受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与此同时,一些中介组织和企业也反映,政策在落实过程中,还有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受影响比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尚未纳入政策支持范围,部分企业对政策了解得不够,对网上申办程序不太熟悉。一些企业反映流动资金短缺、房租成本较高等实际困难。

  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小店”还有税费减免空间,即便不受疫情影响,小店也应该得到重点保护和扶持,给予更大的政策优惠。

  张依群建议,一方面适当降低营业收入减税门槛,让更多小微企业从中受益,对门槛以下的小店实行税费全免,真正激发小店活力。另一方面推进梯次减税政策,形成免税和不同比例减税相对应的营收标准,增强减税的公平性。同时,梳理现行减税降费政策,便于小店理解和操作执行,让减免税费真正能够落到实处。

 
 
 
推荐阅读
 
成都火锅店用上科技神器人脸识别测温机
成都高新区线上云签约十一个新经济项目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客服创新活动持续不断
王俊凯参与我们的乐队 称团队核心应有主见
 
· 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小镇落户内江
· 超华科技投资者维权六个月成功获赔
· 直播营销公益培训助力四川企业复苏
· 绩优基金年报出炉 科创板受市场关注
 
热门点击
  1.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2.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3.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4.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5.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6.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7.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8.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9.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10. 群雄角逐并购蓝海 产业资本强势进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