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家族信托成为中国富豪选择 规避风险人数猛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1-25 11:05:4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1月25日讯 11月25日,以《扎根实体经济,服务中国企业家——开启家族信托2.0时代》为主题的2020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在上海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未来20年将有39万亿财富由第一代创始人传给第二代。这份约八十页的专业报告对中国大陆地区资产五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开展了专项研究,深入探讨了他们对于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需求以及境内家族信托市场的展望等。

  数据显示,约97%受访超高净值人群视“保障和传承”为家族财富管理首要目的,投资重心回归境内。数据证明,截至今年11月我国慈善信托备案项目近五百单,财产总规模超三十亿元。这表明家族信托担起了财富传承生力军重任,有26%受访超高净值人群选择其为家族资产管理工具。对于未来展望,36%受访超高净值人群持“规避风险”的投资理念,较去年迅猛增加了八成。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今年我们百富榜上企业家的总财富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了十万亿,相当于增加了半个英国一年的GDP。如果说最近二十年是财富创造时代,接下来的二十年一定是一个财富管理时代。有趣的是,有四分之一的上榜企业家年龄在六十岁以上,中国家族的财富传承正进入关键期。很高兴与建信信托携手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希望这份报告能让更多企业家关注家族信托,同时为中国家族信托的未来发展与创新之路提供启发。”

  胡润认为,家族的财富传承是一个世界性课题,值得深入研究。也正是如此,家族信托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愈发受到超高净值人群的欢迎。对于海外许多古老的家族,家族信托是一个非常普遍的财富管理模式。例如一些英国老牌家族,他们所持有的信托多达十几种,通过家族信托进行财富的合理分配。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家也纷纷传给子孙后代以正确的财富价值观,鼓励他们不仅仅局限于信托受益者身份。(蒋亮)

 
 
 
推荐阅读
 
家族信托成为中国富豪选择 规避风险人数猛增
挪威虾蟹贝类海产进军中国高端海产市场
泰康方案将引领长寿时代寿险业发展方向
从领先科技成果 透视互联网发展新动能
 
· 诺唯真游轮纪录片揭示品牌内部秘闻
· 新能源汽车加快优质购物中心开店速度
· 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走进成都
· 成都共享单车上牌 能否缓解超量投放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