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高净值人群财富风管白皮书发布 保险成为首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07 20:01:5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2月7日讯 胡润研究院12月7日发布了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白皮书。白皮书重点聚焦当前中国经济结构优化转型期内高净值人群,在企业与家庭两方面的财富风险管理现状与未来需求,解读他们在企业经营、资产配置、子女教育和康养计划中已着手实施的风险管理措施与面临的挑战。

  白皮书共对599位来自金融、贸易、制造、科技等行业的高净值人群进行了问卷调研,其中60%被访者是企业家。胡润百富项目组还探访了1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他们中有七零后的创一代,也有九零后的接班人和创二代。

  白皮书指出,在当下的中国有超九成企业家面临内外部双向风险挑战,市场变化风险最受关注。其中,家企隔离受到企业家广泛认可,但具体行动仍待落实。就高净值人群而言,其资产配置普遍多元化,高流动性金融产品,如储蓄、货币基金、短期国债最受青睐。其中,保险已成为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方式的首选。

  白皮书显示,在企业经营方面,受全球疫情等影响,对于过去三年中的企业经营状况仅有17%的企业家表示满意。有95%的企业家认为企业正在面临外部风险,其中市场风险占比66%;同时有九成企业家在与企业内部风险相抗衡,其中资金流动性风险最受关注。而随着改革开放后第一代企业的发展壮大,有29%的企业家已在考虑企业向下一代的传承风险。在家庭资产配置方面,37%的高净值人群认为疫情的发生使自己心态更加保守,求稳是被普遍提及的追求。在高净值家庭中,有34%的资金被用于流动型资金配置,仅有2%的高净值人群自认是激进型投资者。子女教育方面,34%的高净值人群希望子女从事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并尽可能为其提供社会资源帮助。78%的高净值人群认为自己的社交资源可以为子女在职业发展上起到较大的作用。康养管理方面,59%的高净值人群希望能够在55-65岁之间退休,旅游几乎是每一位企业家必谈的退休计划。而对于伴随年龄增长而发生的医疗问题,有47%的高净值人群受困于顶级专家资源稀少、就诊难。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现在外部市场和政策变化都非常快,比如碳中和、逆全球化、房产调控、疫情波动等话题都和企业发展紧密相关。我们看到企业家们也在积极地寻求专业人士建议、学习投资知识和课程,并且在未来一年中有加大保险配置的计划。”他表示希望白皮书可以推动更多企业家和财富人士关注管理财富风险,用保险为财富的稳定安全、顺势增长与传承助力。(蒋亮)

 
 
 
推荐阅读
 
高净值人群财富风管白皮书发布 保险成为首选
亚洲经济增长动力出现减弱 但未来前景仍看好
爱立信报告 移动流量十年增长近三百倍
成都高新区企业观想科技登陆创业板
 
· 彭州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 第二届挪威北极鳕鱼节美味盛大启幕
· 冬季避寒企划 海岛圣诞季璀璨开启
· 万豪旅享家打造年末旅行专属记忆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