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中国民企可持续发展百强榜 百胜中国荣登榜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7 08:55:3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3月17日讯 胡润研究院3月16日发布2022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列出了一百家最符合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民营企业。百胜中国荣登榜首,伊利第二,复星国际第三,阿里巴巴和华为则分别位列第四第五位。

  以迈瑞生物、百济神州为代表的医疗健康行业上榜企业最多,有十三家;其次是以新奥股份、天合光能为代表的能源行业,有十家;以华为、联想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行业第三,有九家。

  总部北京的上榜企业仍然最多,达十八家,比去年增加一家;其次为深圳十五家,增加一家;上海第三,九家,减少了两家;杭州、香港并列第四,均有六家。

  三十家企业新上榜,包括百胜中国、长和、恩捷股份、天合光能、周大福等。此外有八家企业评级上升,分别是字节跳动、蚂蚁集团、三七互娱、百济神州、国轩高科、红星美凯龙、洛阳钼业、龙湖。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2021胡润中国五百强,即中国最具价值非国有企业五百强。信息来源为企业和行业公开信息,包括企业年报和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

  本次榜单满分为100分。以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维度,每个维度5分,加上2分的行业得分,最后将87分总分转换为百分制的指数。17个维度下共设置56个评分点,比去年增加16个。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大势所趋,各个国家、地区、企业都在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目前全世界已有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净零排放或碳中和的目标,超过3000家企业和金融机构正在响应科学碳目标倡议。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也强调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性。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发布《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从这次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公开材料来看,捐款和扶贫出现在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的披露材料中,低碳、绿色、节能和减排也占据了民营企业公开材料的大量篇幅。”(吴伟)

 
 
 
推荐阅读
 
中国民企可持续发展百强榜 百胜中国荣登榜首
四川人保财险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走进西华大学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
 
· 责任创造高价值 平安银行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 成都天府绿道下月迎来国际级自行车赛
· 税惠赋能让成都非遗代表产业化发展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