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责任创造高价值 平安银行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7 08:53:0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深圳3月17日讯 近日,平安银行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该行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以来,连续发布的第十四份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平安银行把自身发展定位和历史使命置于国家全局中加以谋划,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金融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朝着“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的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恪守金融之本,服务实体经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平安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家国为大,以客户为尊,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打造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价值银行。

  报告显示,面向零售客群,该行着力打造智能化银行3.0,以“专业+普惠金融”促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借助多年积累的领先科技能力,提升服务能力,让80%的长尾客群得到更专业、更精准、更普惠的金融服务。面向公司客群,该行聚焦数字化驱动的新型交易银行与行业化驱动的现代产业金融两大赛道,以“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组合拳支持实体发展,构建上有卫星、下有物联网、中有数字口袋和数字财资的开放银行数字经济服务生态,打造真行研、真投行、真甲方的现代产业金融服务生态。在资金同业,该行坚持开放赋能,将交易能力转化为服务实体的助推器,将金融市场交易能力赋能企业客户,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锁定风险,抵御国际汇率波动。

  深耕绿色金融,服务“双碳”目标

  绿色发展是我国新发展理念的核心内容之一,绿色金融则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平安银行将绿色金融提升至战略层面,并作为产业长期发展,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绿色产业支持力度,推进绿色运营,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银行。

  报告显示,该行积极利用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推动社会资金更多投向绿色低碳领域;开展绿色金融产品、客户、作战“三张地图”专项行动,推进绿色产业中坚客群长效经营和资产投放;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200亿元,定向支持绿色产业发展;落地全国钢铁行业首笔CCUS(碳捕获、利用与封存)高碳转型项目贷款,赋能钢铁行业的低碳发展;上线全国首个借记卡、信用卡双卡碳账户平台“低碳家园”,引领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从消费者源头推动“双碳”发展。2022年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1,097.6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8.8%。

  深化履责实践,助力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平安银行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致力打造人文银行与爱心银行。

  报告显示,该行努力拓展、延伸乡村振兴“421”服务模式,通过融资、融智、品牌和科技四大赋能,推动综合金融与“三农”场景结合,致力打造在政府指导下的集农户、农企、银行、保险、农研院所于一体的产业振兴共建平台。2022年,该行投放乡村振兴支持资金330.78亿元,累计投放692.54亿元;打造“平安公益”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为施助人群与受助人群搭建安全、可靠的桥梁,以随手公益汇聚小善大爱,支持乡村振兴、妇女发展、社区发展、教育助学、救灾援助等领域公益项目。2022年,该行对外捐赠5,822.06万元,用于教育、扶贫、抗疫、救灾等方面。

  加快数字转型,提升客户体验

  平安银行推进全面云原生转型,筑牢数字基础底座,金融科技已成为该行精准洞察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的发力点。该行依托科技创新优势,推动服务与客户需求的高度契合,打造品牌银行。

  报告显示,该行发布口袋银行App6.0,升级口袋管家2.0,在“综合金融”与“科技赋能”优势加持下,打造更便捷、智能、安全的线上金融服务;持续升级网点服务,通过智能化升级、便民改造等措施,为客户提供更舒适、高效的业务办理体验。该行与深圳市政府合作,为老年客群打造颐年卡,覆盖深圳90%以上老年人,服务他们的生活、出行、医疗、消费等。平安银行进一步强化消保全流程管控,完善客户隐私与数据安全管理,升级反欺诈系统,获评数据安全治理能力“全面治理级”;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创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2022年共开展消保宣传活动21,715次,受众超4.4亿人次。

  平安银行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得到各界高度认可,2022年该行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保险报》颁发的“十佳社会责任报告”、 国际金融论坛(IFF)颁发的“全球绿色金融奖——年度奖”、《机构投资者》颁发的“最佳ESG”、 《亚洲银行家》颁发的“年度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等奖项。

  诚如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邱慈观教授、张旭华研究员所言:身处可持续发展挑战下的当代企业,必须同时为多种利益相关方谋福利,而如何在其间求取平衡形成一个关键。这种平衡的求取是恒久的考验,也是持续学习的历程,而唯有能在盈利与社会良心之间权衡兼顾的企业,才能获得社会最高的认同。

  展望未来,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将继续与国家共进、与时代同行,不负历史使命,做好经济转型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的连接器,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也让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平安银行前进路上的澎湃动力,奋力书写“专业创造价值”新篇章!(夏天)

 
 
 
推荐阅读
 
中国民企可持续发展百强榜 百胜中国荣登榜首
责任创造高价值 平安银行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四川人保财险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走进西华大学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 成都天府绿道下月迎来国际级自行车赛
· 税惠赋能让成都非遗代表产业化发展
· 客户重疾离世 百年人寿快速理赔获赞誉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